辛巴公司被立案调查 燕窝行业水有多深
1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增长8% 汽车行业稳步回暖
逐鹿大屏 彩电后来者还有多少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增长8% 汽车行业稳步回暖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12月8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08.1万辆,同比增长8%;前11个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为1700.2万辆,同比下降8.3%。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其实不仅是11月,从今年7月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就一直保持着8%左右的同比增速,这体现出国内汽车行业一直在稳步回暖,而稳步回暖的背后,一方面是由于宏观经济和出口市场的回暖超出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消费火热,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拉动乘用车市场整体回暖的核心驱动力。

  分车型看,今年11月,国内轿车零售销量为100.6万辆,同比增长8.3%;MPV零售销量为11.2万辆,同比下降4.1%;SUV零售销量为96.4万辆,同比增长9.3%。

  分品牌看,今年11月,自主品牌零售销量同比增长9%,环比增长9%,市场份额为39.1%;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1%;豪华品牌零售销量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5%。

  分厂商看,今年11月,一汽-大众零售销量为22.3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厂商销量榜首位,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分别以15.1万辆、14.5万辆、13.9万辆、13.6万辆的销量分列第二至五位。

  新能源汽车方面,今年11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6.9万辆,同比增长136.5%,环比增长26.8%。其中,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为2.6万辆,同比增长98.1%,纯电动车型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145.4%。

  乘联会方面认为,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如此大的增幅,与北京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以及上海出台限行新政不无关系。

  今年6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宣布,年内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置。据了解,积分排序入围前2万的家庭,已从10月1日起陆续收到由指标管理机构发放的指标确认通知书。

  同时,今年10月,上海市针对外地牌照车型发布严格限行新政。随着限行新政发布,在普通“沪”牌难拍而新能源车型上牌政策暂未收紧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成为越来越多上海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3.6万辆)、比亚迪(2.6万辆)、特斯拉(2.16万辆),三家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合计份额高达46.5%。

  出口方面,今年11月,我国乘用车出口量为8.2万辆,同比增长87.3%。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出口量达7万辆,同比增长108%,上汽乘用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奇瑞汽车出口量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合资品牌乘用车出口量为1.2万辆,同比下降37%。

  崔东树表示,今年12月为我国乘用车市场传统冬季旺销期,特别是中低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会比较畅销。另外,很多省市的地方性促消费政策将在年底陆续到期,这也会对年末的汽车消费产生一定刺激作用。结合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走势看,今年国内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同比降幅应在7%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