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承办技能大赛最高可获500万扶持
“国高新”证书 家门口就能领
北京经开区参与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小巧思”彰显“大温暖”
真无人驾驶有望登陆北京经开区
经开区“高精尖”勇挑经济重构大梁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5天发布4项政策培育亦城工匠
企业承办技能大赛最高可获500万扶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记者近日从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获悉,为鼓励区内企业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促进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营造好培育和发展工匠精神的氛围,打造“亦城工匠”品牌,根据国家、北京市有关规定及经开区相关文件要求,经开区将对区内企业积极开展及参与职业技能竞赛给予资金扶持。而该项扶持政策也是继10月经开区发布六大计划助力打造“亦城工匠”品牌后,经开区一系列具体举措中的其中一项。

  据了解,本次资金扶持的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包含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国家级一类竞赛”)、北京市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市级一类竞赛”)、经开区区级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经开区区级竞赛”)和企业级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企业级竞赛”),另外也包括经开区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和区内职业技能院校承办或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

  其中,企业承办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竞赛、市级一类竞赛、经开区区级竞赛,并圆满完成承办任务的,按照大赛级别对应给予承办企业500万元、3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企业组织职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竞赛、市级一类竞赛、经开区区级竞赛、企业级竞赛的,按实际参赛人数以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赛前培训补贴;同时,对于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的企业职工,也将根据所得奖项给予相应奖励。

  区内企业开展、参与职业技能竞赛可获资金扶持作为诸多扶持政策中的其中一项。日前,经开区在一周时间内还陆续发布了共享优质培训资源支持政策、校企合作支持政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奖励政策等多项支持政策,多项政策显示出经开区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为充分发挥本市技能培训试点区优势,营造好培育和发展工匠精神的氛围,打造“亦城工匠”品牌,经开区于2020年10月正式对外印发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建设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指出,2019-2021年经开区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达到6万人次,实现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1/3 以上。旨在通过打造“亦城工匠”品牌,全面推行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并最终实现在2021年底,将经开区打造成为在北京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职业技能提升试点区。

  “经开区将持续加大区域职业技能提升方面资金投入,发挥全区产业优势,汇聚优质培训资源,为经开区以及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力量。”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