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承办技能大赛最高可获500万扶持
“国高新”证书 家门口就能领
北京经开区参与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小巧思”彰显“大温暖”
真无人驾驶有望登陆北京经开区
经开区“高精尖”勇挑经济重构大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经开区参与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根据12月4日中芯国际发布的公告,中芯国际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芯控股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以下简称“大基金”)和北京经开区旗下的亦庄国投公司订立合资合同以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合资企业的总投资额为76亿美元,三方分别占合资企业注册资本的51%、24.49%和24.51%。

  在7月31日,北京经开区就与中芯国际订立合作框架文件,双方计划共同成立由中芯国际控股的合资企业,聚焦于生产28纳米及以上集成电路。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项目首期计划投资76亿美元,最终达成每月约10万片的12英寸晶圆产能,二期项目将根据客户及市场需求适时启动。

  中芯国际表示,成立合资企业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有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精进晶圆代工服务,从而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