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扎堆” “剪短”生活半径
多个项目获批掀起建设热潮
京味文化体验馆正式开放
物管会仅用一周缓解居民“停车难”
全年消防培训覆盖2万人次
公交车吊环拉手成社区“标配”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路径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门口”添1700平方米综合服务超市
便民服务“扎堆” “剪短”生活半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近日,记者途经国融国际时发现,位于地下一层的瑞正源生鲜超市已开门迎客,该超市集新鲜蔬果、水产、鲜肉、主食、百货等于一体,面积约1700平方米,搭配周边已有商场业态,为核心区居民提供了又一处“家门口”的便利购物选择。

  该超市位于国融国际西南侧底商,乘扶梯至地下一层即可达到。其实,这处空间并非首次开放,去年,这里就曾以5700平方米的大型便民综合体的形态与周边居民见面,但不久后因一些原因最终关闭。此次重新开放的超市虽然面积不如从前,但涵盖的服务内容也不算少。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内设有蔬菜区、水果区、日用品、零食、百货等区域,涵盖了日常生活吃穿住行所需用品。同时,与此前采取的综合服务模式一样,在超市内部外沿靠墙区域,设有水产区、主食厨房、熟食、豆腐坊、蛋糕房等特色窗口。除此以外,在超市内一角,还设有火车票代售点,目前营业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8:30。

  总体来看,这里更像是一个综合性服务便民市场,服务内容及布局类似于位于亦庄镇宏德利源市场的一层区域,瞄准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日常生活服务的经营策略。“我们是12月5日刚开业的,定位是解决周边百姓的日常消费需求。今后,我们还将增设修锁、扦裤边、理发等服务区域,不断丰富便民服务内容。”该超市负责人冯群介绍说。

  从地理位置上看,这家综合服务超市的开业进一步丰富了核心区居民生活的一刻钟商圈。与此同时,下一步,随着国融国际商圈的重新招商引资,这里还将汇聚餐饮、培训、电玩等业态,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接地气、贴民需的“一站式”生活服务。作为区内居民生活日趋便利化的缩影,目前,类似的综合性服务便民商业体仅在荣华中路附近就汇集了北京华联力宝购物中心、大族广场、汉阳广场、上海沙龙商业中心等,从大型高档商业服务综合体到“小而美”的亲民商圈均有涉及,为周边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便利生活服务。

  与此同时,经开区其他区域的便民服务商圈也越来越丰富。在路东区,位于亦城景园北侧底商的7FRESH七鲜超市于去年12月正式开业,将生鲜等送到周边居民“家门口”,成为区内首家美食解决方案业态超市,使经开区路东区消费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河西区,今年11月正式营业的亦生活社区服务中心填补了博客雅苑、鹿海园等片区商业配套的空白,缓解了周边居民购物不便的窘境。虽体量不大,但却涵盖了餐饮、教育培训等多种业态,成为服务周边家庭和社区而生的“小而美”社区型购物中心。

  多业态便民服务圈在辖区的多点“开花”,不仅满足了区内居民不同层次消费需求,也进一步缩短了居民生活半径,为辖区群众提供着越来越多的“家门口”购物选择和便利。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