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压减28项
出版信息
北京经营场所内必须戴口罩
梁孟松请辞 中芯国际“受伤”
法律顾问
版面信息
报尾信息
稻香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经营场所内必须戴口罩

 

  12月1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6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随着冬季到来,境外疫情加速蔓延扩散,北京连续5天出现境外输入病例报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

  疫情防控常态化,对疫情的戒备心难免降低。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表示,近期,一些商场、超市、餐厅等场所出现不戴口罩、漏测体温等现象,引起媒体和社会关注。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商业服务业企业必须保持高度警觉,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丁剑华强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商业服务业企业要继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安全有序开展经营活动。“经营场所内从业人员和顾客必须戴口罩,企业要安排人员进行提醒提示和检查,通过海报、电子屏、广播等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消费者自觉配合落实。同时,各区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和员工防护措施。”丁剑华说。

  岁末年初,各类聚餐活动将明显增加。丁剑华表示,加强婚宴、宴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的防控。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餐饮经营场所聚餐指南》及相关防控指引的各项要求,合理安排场地,控制人员密度,防止群体性聚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就餐。

  据悉,北京消费季之“迎春消费月”主题促消费活动已启动,丁剑华介绍,活动包括六大板块,共计300余项活动,推动多领域促消费联动,激发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的消费活力。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组织促消费活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客流量管控预案,强化经营场所的防疫管理。

  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12月15日北京市的新增病例相关情况。12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12月4日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同航班密切接触者。

  庞星火提示境外回国人员,回国时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尽量选择直航,避免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进行健康检疫,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认真遵守隔离要求。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庞星火也提到,在流调中发现有些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口罩,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随身携带口罩,在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下,及时佩戴口罩。从事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高风险暴露人员应该正确佩戴口罩;前往医院就诊人员、陪护探视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以及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以及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应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