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锁城 伦敦“大逃离”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首尔一监狱暴发群聚感染
美食药局调查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首尔一监狱暴发群聚感染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0日,韩国首尔,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在东部拘留所工作。 CFP/图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1097例,累计确诊4.9665万例,是韩国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之前纪录为16日报告的1078例。

  法务部官员表示,首尔东南部一所监狱暴发重大疫情,有多达184名的受刑人和1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法务部指出,因贪污受贿等罪名而入狱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也在该监狱服刑,其病毒检测呈阴性。该拘留所14名职员于15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韩国防疫部门随即决定对拘留所内的所有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依据韩国防疫标准,本土病例连续一周达到800例至1000例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日翻番,即可实施3级防疫措施。眼下,韩国首都圈实施2.5级防疫措施,其他地方实施2级防疫。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0日做客韩国广播公司节目时说,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于明年2月或3月起在韩国接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美国莫德纳公司等研发的疫苗可能要等到3月以后。

  丁世均说,政府希望从明年2月起开展疫苗接种,但现在看来疫苗的具体供应时间尚不确定。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预计明年初批准阿斯利康疫苗。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