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 本周六起新增专207路公交线
“一刻钟”就医圈破解看病难
麋鹿创意衍生品入围北京文博创意设计赛区50强
养老电子券“掌上”专供产品专区上线
老年大学 写春联、剪窗花提前迎新年
爱育华“三九贴敷”治疗开约
办理社保遇问题?官方为您来解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麋鹿创意衍生品入围北京文博创意设计赛区50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近日,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公布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年度50强项目。由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和北京京自生物技术开发中心共同研发的鹿科动物木质拼插模型入围榜单。

  文博产品设计赛区是北京市文化创意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文物局承办,依托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平台,在北京市文博机构、各界专家学者、设计院校(企业)、设计师与文创企业的支持下,以“文物·创意·生活”为主题,深入挖掘北京历史文化资源,聚焦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建设。目前,大赛已评选出50强项目,麋鹿创意衍生品——鹿科动物木质拼插模型在列。网友可于12月15日-25日期间通过大赛官方指定微信平台、网站及媒体渠道参与投票。

  据介绍,鹿科动物木质拼插模型以南海子麋鹿苑明星物种——麋鹿及馆藏驯鹿、梅花鹿标本及巨大角鹿鹿角化石标本、雕塑为设计来源,将麋鹿、驯鹿、梅花鹿及巨大角鹿的生物学外观特征进行科学全面的呈现,以最真实的还原手法高度还原四款鹿科动物的外观、鹿角、体毛颜色等特征。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麋鹿周边文创产品的推出,让人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进一步推进鹿科动物科普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相关的知识,同时宣传文博品牌文化,改善并提升博物馆文创体系运营模式。”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展览部部长胡冀宁说,“‘创意’不仅仅意味着精美的外观与新奇的功能,更传递出科普教育探索中层出不穷的新理念、新思路与新价值。未来,麋鹿中心将会团结更多自然教育与文化创作团体,服务首都市民的文化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