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疫情有救了?
芯片换疫苗?韩企拟对美投资400亿美元
巴以停火
3上一篇 2021年05月2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以停火

  22日,加沙地带,以色列和加沙武装人员停火后,哈马斯军事人员沿街游行纪念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巴塞姆·伊萨,后者在以色列空袭中丧生。CFP/图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以色列方面20日晚各自宣布,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停火从21日凌晨开始。至此,本轮历经11天、造成数千名平民伤亡的巴以军事冲突在国际社会斡旋下按下了暂停键。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2日就巴以停火发表新闻谈话。

  安理会成员欢迎宣布于5月21日开始的停火,认可埃及、其他地区国家、联合国、中东问题“四方机制”及其他国际伙伴发挥的重要作用。安理会呼吁全面遵守停火。

  此轮巴以冲突持续了十余日,该地区民众死伤惨重。冲突的导火索是当地时间5月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在最为敏感的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严重冲突,以警方发射催泪弹和眩晕弹。

  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此轮巴以冲突共计造成巴勒斯坦261人身亡,8000多人受伤。此外,据以色列方面消息称,冲突还导致以色列方面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12人身亡,数百人受伤。

  安理会成员对在暴力中丧生的平民表示哀悼。安理会成员强调必须立即向巴勒斯坦平民特别是加沙地区提供人道援助。安理会成员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有关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同联合国一道制定综合有力方案,促进迅速、可持续的重建与恢复。

  安理会成员强调应当立即恢复全面平静,重申基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民主国家在安全和公认的边界内和平共处、比邻而居的愿景,实现全面和平至关重要。

  5月21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开始停火,结束为期11天的冲突。此次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由中国、挪威、突尼斯同法国共同倡议提出,经安理会全体成员协商一致发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