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科技、上互动 传统戏曲圈粉觅新路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借细节让舞蹈回归真实生活
原创话剧《上甘岭》以全新角度再述英雄故事
卡通舞台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
3上一篇 2021年07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卡通舞台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7月2日,卡通舞台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将登上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舞台。据悉,该剧现已纳入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组2021年度折子工程。

  公开资料显示,自《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版权方授权给中国木偶剧院十年木偶剧和舞台剧的独家创作与演出权后,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改编创作成卡通舞台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并于2021年5月21日正式建组,由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担任编剧导演,主创团队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创作团队为主,主演都是来自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一级、二级和青年演员。

  据悉,《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是一部包括抗美援朝、“两弹一星”、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垃圾分类、中印边界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以及时政热点事件的国民普及互动式偶型剧,其特点是以简明诙谐的表演风格、引人入胜的故事、催人泪下的台词以及爱国主义的底色讲述中国故事。此次改编主要针对战争与人性的交织、平凡人不平凡的脚印走出来的巨大震撼以及趣味性,并把这种诙谐传递给孩子,使他们有一种快乐的参与感,里面的人物形象则都延续了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风格。

  石学海曾公开表示,“我们喜欢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趣味性。那种诙谐自始至终贯穿在人物、情节和细节之中。我们在卡通剧中把它进一步延伸,大量用在和孩子们的互动当中。几乎每个章节,我们都至少有两处以上的互动,把这种诙谐传染到孩子身上,使他们有一种快乐的参与感,更能增添他们对作品中人物的喜爱,达到更好的影响力。同时,在这部卡通剧里,我们更多笔墨还是描写了普通人,像‘抗疫’‘扶贫’‘垃圾分类’。但这些普通人身上都深深地打入了时代的烙印,通过小人物反映大时代”。

  图片来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官方微信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