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开打 新冠疫苗加强针争议不断
收入暴涨40倍 Robinhood能靠狗狗币多久
IMF暂停阿富汗近5亿美元援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08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入暴涨40倍 Robinhood能靠狗狗币多久

 

  作为炙手可热的美国“散户大本营”,在线券商Robinhood上市20天后,交出了一份悲喜交加的财报。虽然营收大增,但亏损加剧的局面还是让投资者心中打鼓了。一边是借零佣金拉拢年轻投资者群体,另一边,限制交易的问题让其饱受诟病,好坏参半的商业模式下,Robinhood的前景并不明朗。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盘后,Robinhood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二季度营收为5.6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4亿美元飙升超131%,接近该公司预测的5.46亿-5.74亿美元的区间高端。

  坏消息在于利润,Robinhood二季度的净亏损高达5.02亿美元,或每股亏损2.16美元,在公司预测的4.87亿-5.37亿美元的预期净亏损范围内。而在去年同期,Robinhood的利润为正值。

  对于亏损的原因,Robinhood解释称,亏损主要是由可转换票据和认股权证负债的公允价值发生变化所导致的,很大一部分损失主要是会计问题。财报显示,二季度,该公司与可转换票据和认股权证负债公允价值变动相关的成本总计5.28亿美元。

  在用户数方面,Robinhood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二季度,该平台月活跃用户数为2130万,同比增长超过100%。去年二季度,Robinhood报告每月活跃用户为1020万。

  比起这些数据,Robinhood财报中关于加密货币的部分才是亮点。二季度,该公司基于交易的收入增长141%至4.51亿美元。其中,加密货币交易收入占比超过50%,达到2.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0万美元相比,飙升了4560%。而在去年同期,加密货币在营收中所占份额仅有17%。

  2.33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股票和期权交易为Robinhood带来的收入总和。在二季度,期权交易贡献了1.65亿美元,股票交易贡献了52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Robinhood的加密货币交易收入中,62%来自狗狗币。2018年,Robinhood首次推出加密货币交易,过去几年该业务激增。Robinhood提供七种不同的数字货币交易,包括比特币、以太坊和莱特币。

  对于狗狗币推动收入的问题,Robinhood也做出了警告,“如果对狗狗币交易需求下降,而且没有被我们平台其他可交易加密货币的新需求所取代,那么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另外,Robinhood还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警,称在创纪录的二季度之后,交易放缓可能会影响其三季度的业绩。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三个月中,我们预计整个行业的季节性逆风和较低的交易活动将导致收入下降,新资金账户比上一季度大幅减少。”

  在这份财报公布后,Robinhood股价在美股盘后跌近4%。而在19日美股开盘前,Robinhood股价继续下挫,截至北京时间19日17时,该股跌幅超12%,报43.8美元。

  事实上,自上市以来,Robinhood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并不稳定,在大起大落之间徘徊。当地时间7月29日,Robinhood在上市首日便上演了一出破发,发行价格为38美元,但截至收盘,跌幅为8.37%,报34.82美元,跌破发行价。

  到了第二周,Robinhood又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直至股价翻倍。但没高兴几天,Robinhood又在8月5日大跌,跌幅高达超27%,报50.97美元。

  虽然零佣金的模式受到不少用户追捧,特别是年轻用户,Robinhood也因此保持了用户数的高速增长,但在华尔街眼中,Robinhood的模式仍然风险不小。

  比如华尔街分析师Trainer认为:“Robinhood股票的价值不超过90亿美元,由于监管风险迫在眉睫、竞争加剧和无差异化的服务,Robinhood可能无法继续保持2020年的强劲增长。”

  就在6月30日,Robinhood递交上市申请前一天,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曾以“系统性缺失”为由,对Robinhood处以5700万美元重罚,并勒令该公司向客户支付约1260万美元的赔偿。

  PFOF(订单流返点),是Robinhood的主要业务模式,即将用户的股票、期权和加密货币订单发给做市商。这意味着,虽然投资者在Robinhood上面买股票是零佣金,但在买卖某些特定的证券品种时,买入价格可能更贵,因为报价的做市商会给Robinhood回扣。

  但在6月,美国证监会主席Gary Gensler曾表示,正在审查订单流支付模式。一些人士猜测,这种模式可能被禁。

  此次二季度财报公布后,散户也对这一问题提出了质疑,如果Robinhood的PFOF(订单流返点)受到监管,该公司会怎么办?对此,该公司首席财务官Jason Warnick表示,Robinhood正努力使其收入来源多样化,并指出“我们预计PFOF不会被禁止。”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