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样板间
破题房产交易“最后一公里” 北京链家上线“随心签”服务
3上一篇 2021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题房产交易“最后一公里” 北京链家上线“随心签”服务

 

  不买房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购房毫无疑问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但不可否认,从前期看房到最终交房,每一个买房人都要经历时间成本的考验。相比看房、签约、房款交付等环节可以通过周末或线上完成,商贷面签因为要去协调银行,只能在周中线下办理。因此,面签成为诸多环节中让买卖双方头疼的一环。

  传统面签环节流程长、排队久、手续多……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时间只能拼凑出来。为此,北京链家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随心签”服务,将原指定商贷面签地点改为客户、业主在工作时间内随心选择面签地点,多场景交易减少买卖双方的时间及出行成本,提升交易服务效率与体验。

  打破时空限制

  从交易大厅到公司楼下

  贴心服务需要细节把握,这样才能为客户带去更好的购房体验。北京链家能在行业内率先开启“随心签”模式,也是源于其多年对市场的需求感知。据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10月,经北京链家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单中,商贷单量占比逐年上升,已从21.9%上升至34.9%,基本上超过1/3。

  在越来越多家庭选择商贷交易的背景下,传统面签模式则面临诸多痛点。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综合出行成本一直遥遥领先,这里面有金钱成本,也有时间成本。而且面签环节也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需要三方达成一致,买方、卖方以及银行方面,如何“完美”协调同步,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除此之外,商贷线下办理节点较多,如果遇到交易市场比较旺盛的季节,长时间的排队也是一种“煎熬”。请假一天可能不够用,请假两天领导不给批,这对时间宝贵的职场人而言,是“财”与“力”的消耗。

  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感知,北京链家此次推出的“随心签”服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面签方式,交易双方可以随心选择,增强了面签的灵活性。

  线下“随心签”服务将原来指定商贷面签地点改为客户、业主随心选择面签地点,交易双方可在交易中心、链家门店、住所、公司附近等场所实现面签,多场景交易减少了买卖双方的时间及出行成本,全面提升客户的交易服务效率与体验。

  告别传统的交易大厅,“随心签”场所可以是公司楼下的路边食堂、小区边上的快餐店、孩子学校附近的咖啡屋……对于腿脚不便利的老人,得到允许后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聚焦客业便捷

  再次引领行业变革

  相对于传统房产交易中复杂繁冗的流程,“随心签”流程简单奏效,通过提醒、预选、沟通、确认、办理五个高效环节构建了整个面签的服务闭环。

  在评估环节,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通过线上还是线下模式进行面签,如选择线下模式,则填写期望面签时间和地点,交易管家接到需求后会进行核实和确认,确认无误后,交易管家将通过系统向客户推送消息进行面签确认,最后交易管家将与银行客户经理在客户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面签办理。

  据悉,目前线下“随心签”已覆盖北京12个行政区,获得22家合作银行分行的全力支持。截至目前,161家合作银行支行、600多位客户经理可以支持该项业务办理,链家150多位专业交易管家保障服务质量。值得关注的是,“随心签”交易管家团队均经过长达9个月的专业培训,从业五年以上的交易管家占比55%。

  从客户评价来看,“随心签”服务试行以来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北京链家小南庄门店一位70岁高龄业主腿脚不方便,知道“随心签”以后,中午来到小南庄店面签,少走了很多路,他感觉这项服务给自己带来很多便利。类似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对“随心签”也普遍看好。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表示,“随心签”服务从消费者的痛点、难点出发,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感受和体验,让消费者在房产交易过程中获得增值服务。同时杨晓军也呼吁经营者学习借鉴该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让消费者的感受和体验越来越好。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俊良则表示,“作为房地产中介行业组织,我们也一直在和企业一起推动交易便利化,为交易双方提供更好的服务。北京链家是行业头部企业,一直在为行业进步付出努力。今天,北京链家会同银行等机构,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随心签’服务将会极大提升交易服务效率与体验”。

  服务行业整体的升级趋势已十分明晰,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与日俱增,面对服务方式和需求变化的正面挑战,更加需要推动行业变革力量的出现。

  链家20年

  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这是链家创始人左晖对外强调最多的一句话。北京链家以此为纲领,不断丰富完善安心服务承诺,为消费者保驾护航。2004年,北京链家率先提出“透明交易,签三方约,不吃差价”的阳光操作模式;2008年,率先建立楼盘字典,2012年,提出全渠道真房源,2014年提出资金监管;2020年,推出“免电话营销”服务承诺。

  时至今日,北京链家迎来成立20周年,此时推出“随心签”,也有着极具特殊的意义。

  从“不吃差价”到倡导“真房源”,再到如今的“随心签”,北京链家一直在以创新和服务赢得消费者的认可。20年来,北京链家将“客户至上、诚实可信、团队作战、拼搏进取”的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为提升消费者购房安全保障和服务体验不断努力。

  长期以来,北京链家不断扩充安心服务承诺,并针对不同交易场景的安心服务承诺进行了多项优化创新,让服务承诺覆盖更加细分。至今,北京链家已推出覆盖二手、租赁和新房三大业务领域的18大安心服务承诺,包含“交易不成、佣金全退”“不吃差价、吃一赔十”“电话营销、扰一赔百”等,全方位保障消费者的房产交易。

  据统计,截至2021年10月,北京链家安心服务承诺累计退赔垫付23761笔,退赔金额共计10.35亿元。北京链家用“真金白银”兑现了对消费者的承诺,将“客户至上”落到实处。

  创新房产交易模式的根本前提是把服务做好,用高品质服务打好根基才能实现自身和行业发展的正循环。

  正如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所说的那样,仅仅满足客户的一般需求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带来超预期的体验。“在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其实也是一个传递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过程,因为有了价值文化的传递,在整个服务体验中产品服务将不再同质化,而是被打上了企业的独特烙印,这也使得我们与客户之间建立了精神层面的链接。”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