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赚超12倍后 奥翔药业大股东减持套现
无视关注函再获“一”字板 九安医疗否认炒作
每家上市公司都该有敢说话的重要股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视关注函再获“一”字板 九安医疗否认炒作

 

  股价暴涨之际,牛股九安医疗(002432)被监管盯上,不过这并未阻挡九安医疗股价继续走高的热情。11月24日,九安医疗再度斩获“一”字板,盘中股价还创出了年内新高,至此,九安医疗已连续收获8个涨停板。股价暴涨的九安医疗,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也是市场和监管关注的重点。11月24日,九安医疗董秘邬彤独家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不存在故意哄抬股价、炒作股价的情形”。

  连续斩获8个涨停板

  九安医疗无疑是近期的牛股,11月24日股价再度涨停收盘。

  交易行情显示,11月24日九安医疗早盘开盘便“一”字涨停,截至当日收盘,九安医疗股价被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11月24日,九安医疗收14.6元/股,盘中股价创年内新高,当日股价涨幅为10.02%,最新总市值为69.88亿元。

  据东方财富显示,九安医疗11月24日总共成交金额为4151万元。股价大涨之际,九安医疗也遭遇投资者抢筹。截至11月24日收盘,九安医疗涨停板位置封单逾10万手。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九安医疗自11月8日以来,股价开始上扬。东方财富显示,11月8日-24日期间,九安医疗股价累计涨幅为143.33%,且11月15日-24日期间,九安医疗更是连续收获8个涨停板。

  拉长时间线看,后复权形式下,2021年1月4日-11月5日区间,九安医疗的股价累计跌幅为33.78%。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九安医疗的股价已实现逆袭。

  消息面上,九安医疗在11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北京时间2021年11月6日(周六)凌晨获悉,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公司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以下简称“iHealth 美国”)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该授权的详细信息也已于同日在FDA官方网站公示。该产品获得EUA后,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期间,在美国和认可美国 EUA的国家/地区销售。

  据九安医疗介绍,该产品可由个人自行采集前鼻腔拭子样本进行操作,15分钟快速出结果,使检测过程更加方便、快捷、低成本,方便个人及家庭对新冠肺炎进行快速、及时的筛查,助力疫情防控。

  “公司子公司iHealth美国的上述产品获得FDA的EUA后,需求者购买无需处方,通过美国的电商、药店、商超等渠道进行销售,预计未来可能为公司带来相关销售收入。此次检测产品通过EUA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是公司在IVD领域的重要突破,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拓展能力,为全球更多的地区和国家提供专业可靠的新冠病毒检测解决方案。”九安医疗如是表示。

  在独立经济学家王赤坤看来,当个股短期涨幅巨大时,投资者在投资时则要谨慎,谨防追高被套。投融资专家许小恒亦谈到,在选择股票时,投资者要进行细致研究,避免盲目跟风炒作。

  公司:不存在故意哄抬股价

  披露利好后,九安医疗近期在互动易平台上就相关事项答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市场需求处于上升趋势”“试剂盒已在当地向C端和B端同时销售”“试剂盒的官方网站销售价格为6.99美元(1 人份)”“试剂盒产品属于美国联邦政府集采的产品类别”“试剂盒已经开始规模生产并在当地现货热销”“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估算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

  股价暴涨的九安医疗也被深交所盯上。11月23日晚间,深交所向九安医疗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九安医疗结合公司试剂盒产品的应急使用授权期限、市场需求、售价、产能及产能扩张计划、产销量、市场份额、竞品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就试剂盒产品的相关答复是否审慎、客观,是否具有事实依据并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宣传、广告、夸大性质的表述,并说明理由。

  深交所还要求九安医疗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就试剂盒产品的相关表述是否属于《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规定的重大事件或重大事件的进展情况及判断依据,如属于,进一步说明《获授权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未披露前述情况的原因及合规性。

  另外,九安医疗还需自查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接受机构和投资者调研、答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准确性、及时性、公平性等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对此,邬彤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互动易上披露的信息全都是在公告中或者FDA网站上已经公示的信息,除了这些信息之外我们没有披露过其他信息,不存在故意哄抬股价、炒作股价的情形”。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股价暴涨背后,九安医疗业绩底气有些不足。数据显示,九安医疗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约7.9亿元,同比下降50.82%;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5012.8万元,同比下降86.19%。邬彤告诉记者,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在意料之中。邬彤具体谈到,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下,公司额温计产品属于防疫产品,销售的结果很好,因此公司2020年整体业绩也是历史上销售收入最高的一年。

  在被问及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是否给公司2021年业绩带来改观时,邬彤表示,“我们试剂盒销售是从11月的第二周开始销售,该产品合并到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表内就是今年的11月和12月的销售收入,但目前具体金额是多少还不知道”。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