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涨停背后 鞍重股份收购消息助澜?
多股东抛减持计划 神力股份股价迎考
面对乌龙炒作游资和散户有何不同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乌龙炒作游资和散户有何不同

周科竞
 

  上周五,受相关消息影响,数字货币概念股全面爆发,包括旗天科技等多股涨停,但随后发现该消息为媒体误读,也就是说数字货币概念股上演了一场乌龙炒作。乌龙炒作频现,但游资和散户却大有不同,游资凭借资金优势,即便消息乌龙,通过后期的强拉出货或者低位补仓,都能实现解套或者盈利,最多是微亏出场,但散户则不同,面对乌龙炒作最终将会是买单者,所以,对于类似消息类的乌龙炒作,散户最好还是不参与,毕竟没有资金实力和信息优势,拿什么和游资拼?

  有大师说过,散户投资者永远也不可能战胜庄家,最多也就是在庄家吃别的散户肉的时候跟着喝口汤,通俗而言,散户投资者在投机炒作的层面上,较大资金有明显的劣势。

  对于游资而言,数字货币概念股的炒作仅仅是众多炒作中的一个,没什么不同。对于他们而言,想要炒作个股几乎不存在什么难事,因为他们手握重金,具备资金优势,但凡有点消息层面的利好,就足以让他们借机发挥,也就是说,游资们不在乎消息的真假,在乎的是炒作的机会。对于他们而言,即便是乌龙消息,也不会担心被套,因为他们可以利用资金优势强拉股价出货或者低位补仓做差价,但散户的应对策略却少得可怜,毕竟他们不知道未来股价的走势,买对买错全靠运气。

  有的散户投资者认为,不管是不是乌龙炒作,游资高位买进那么多钱,他们都不担心,自己有何担心?实际上,这种想法并不完全正确。游资确实也有冲动失误的时候,但他们不会全仓高位追入一只股票,而且很多热门股里游资都有底仓,他们具备做T的天然优势。另外,游资还具备消息优势。

  事实上,散户的投机思维无所谓对错,不管散户投资者进行怎样的分析,最后多数散户投资者都是错误的,因为散户和庄家的博弈不是庄家先确定了要不要拉高股票、拉高到什么程度,而是看着多数散户投资的操作见招拆招。如果多数散户都不跟风,那庄家就不断推高股价,直到散户跟风而至,如果散户投资者早早就跟风买入,那么庄家也就逢高派发,股价的涨幅也不会特别大。

  所以本栏说,散户的策略无所谓对错,追高与否也很难讲正确与否,关键要看其他散户投资者的判断,如果多数散户都买入,那么庄家大概率就会出逃,此时追高买入就是愚蠢的;但假如多数散户都不予理睬,那么庄家大概率还会继续推高股价,于是这种追高行为就演变成吃鱼的中段,在未来回顾K线图时,又会成为一段经典佳话。

  本栏经常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投机炒作,不管是不是乌龙,散户投资者的胜算都是很低的,因为散户的唯一正确策略就是和其他散户进行反向操作,而这个散户个体的成功又必然预示着散户群体的失败,所以本栏说,散户群体的最佳策略就是不参与投机炒作,只有价值投资才是长期盈利的最佳保证。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