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缰”宝马返修记
全新EQA、EQB双箭齐发 梅赛德斯-奔驰改写豪华电动车格局
3上一篇 2021年12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新EQA、EQB双箭齐发 梅赛德斯-奔驰改写豪华电动车格局

 

  全力推进“全面电动”战略的梅赛德斯-奔驰,纯电车型阵营中再添两员大将。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梅赛德斯-奔驰携29款车型豪华阵容亮相本届展会,覆盖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力多种车型,对外展示着品牌有关数字化、电动化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多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包括来自梅赛德斯-EQ品牌的全新EQS、EQA、EQB和来自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的迈巴赫EQS概念车。其中,全新EQA和全新EQB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36.58万元和43.78万元;迈巴赫EQS概念车则为中国首发车型。

  全新EQA与全新EQB秉承EQ品牌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暗夜星翼”封闭式格栅与“时空之环”前后贯穿式灯带共同构筑了时尚动感的电动美学。同时,两款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双联屏,与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EQ专属的星云流光饰件巧妙融合,营造先锋豪华的座舱氛围。在数字化时代,全新EQA与全新EQB搭载具有众多EQ专属功能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采用了全新的高德定制导航,将“EQ优化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等实用车机功能与本土场景化的导航服务相结合,提供智慧便捷的出行体验。

  此次上市的全新EQA、EQB均配备最大容量73.5千瓦时、净容量70.5千瓦时的锂电池,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可达537公里和512公里,45分钟内即可将电量由10%充至80%。配合高品质的“五星”充电服务,尽享无忧电动旅程。

  同时,两款先期上市的首发特别版车型均配备前后双电机,提供3种不同的能量回收模式,在智能适时四驱(4MATIC)系统加持下,带来充沛动力与出众的操控表现。两款车同时搭载了同级别较为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智能领航限距功能、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等众多功能,带来更安全与便捷的出行生活。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我们感受到了电动化转型的加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在“全面电动”全新战略的指引下,2025年以后,梅赛德斯-奔驰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在条件允许的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30年前为实现全面电动化做好充分的准备。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上市了EQC纯电SUV,今年广州车展又上市全新EQA和EQB两款纯电SUV。而全新EQS、EQE等更多车型也将陆续上市。由此,奔驰新能源产品将逐渐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进一步加深电动化布局。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