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大“换血”
美国迎暖冬 天然气要跌了?
德国三党签署联合组阁协议
3上一篇 2021年12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三党签署联合组阁协议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7日,德国首都柏林,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签署了联合组阁协议。CFP/图
 

  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7日在柏林正式签署联合组阁协议。社民党总理候选人、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有望成为新一任德国总理。 

  朔尔茨和三党主席当天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表达对联合执政的信心和应对新冠疫情的决心。朔尔茨说,新政府首先将全力应对新冠疫情。

  根据联合组阁协议,新政府共设15个部长席位,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分别占6席、5席和4席。绿党联席主席哈贝克将出任副总理,外交部长将由绿党联席主席贝尔伯克担任,财政部长将由自民党主席林德纳担任。

  德国联邦议院(议会下院)将于8日举行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新一届政府总理,朔尔茨出任总理几乎没有悬念。

  在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社民党获得25.7%的选票,排名第一;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属的联盟党得票率为24.1%,排名第二;绿党和自民党得票分列第三和第四。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于10月正式启动联合组阁谈判,并于11月24日就联合组阁协议达成一致。协议内容涵盖能源转型、减少财政债务、加强住房市场改革、难民事务等。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