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成本逼近油车!电动车还香吗
墨西哥发生7.7级地震 已启动海啸预警
通胀31年新高 日本央行“一意孤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墨西哥发生7.7级地震 已启动海啸预警

  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室外避险的人们相互安慰。 新华社/图
 

  当地时间19日13时5分,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发生强震。最初,测定震级为7.4级,随后更新为7.7级。据墨西哥民防部的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

  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科阿尔科曼市以南63公里处,震源深度15公里。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当天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米却肯州的电话和网络通信服务中断了约30分钟。这一地区包括学校和医院在内的数十座建筑物受到损坏。

  地震发生时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为保障安全,墨西哥城国际机场1号和2号航站楼,包括飞机起降跑道都进行了快速检修评估,以确保达到飞机安全起降要求,随后机场跑道重新开放,至少有10趟航班延误。

  此次地震正值墨西哥历史上两场大地震纪念日。当天12时左右,墨西哥城开始举行地震演习,一些市民在地震发生前已疏散至街头。

  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发生8.1级地震,首都城区1/3建筑物被毁,造成约1万人死亡。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超过300人死亡。

  墨西哥民防部门援引墨海军数据说,根据过往墨西哥海啸和地震情况分析,这场地震可能在震中附近海域导致最多82厘米的海浪高度变化。

  此外,地震也激活了墨西哥太平洋沿岸4个州的海啸预警,包括科利马州、米却肯州、哈利斯科州以及格雷罗州。各州正采取相关措施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