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渐别Lightning
10.1%!英国通胀反弹至两位数
全法大罢工蔓延
3上一篇 2022年10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法大罢工蔓延

  18日,法国巴黎,抗议者进行游行示威。 视觉中国/图
 

  引发加油难的炼油厂工人大罢工尚未平息,法国又迎来新一轮全国性大罢工。

  当地时间10月18日,法国公路交通、火车、教育、医疗和公共部门员工举行全国性罢工。与此同时,法国核电厂罢工继续。法国的电力主要来自核能,本轮罢工已经影响该国1/3的核电厂运行。

  上周末,数万民众在首都巴黎举行游行,抗议生活成本上涨。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埃尔诺也参与其中。

  据法国媒体报道,周二的全国性罢工名为“跨行业”大罢工,涉及公共交通、能源、教育、农业、医疗和垃圾清理等各行业。国营铁路公司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的火车和公交运行将受罢工影响,部分地区火车班次将取消。法国交通部警告,高速列车运行将受严重影响。当天,重型货车司机也将加入罢工。

  教育领域工会宣布,初中、高中和大学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也将举行罢工,要求涨薪以应对物价飙升。

  全法私人诊所和养老院的20多万名员工、法国农民联盟成员、巴黎等众多大城市的清洁工、高速公路员工、公共图书馆等公共部门员工都将加入罢工队伍。

  法国分析人士目前正在追踪本轮跨行业罢工游行是否会发展成另一场“黄背心运动”。2018年底,由于对政府加征燃油税不满,数万示威者身着黄背心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

  游行后来演变为抗议物价上涨、薪资水平、退休金等各类社会问题的反政府运动,波及各个行业和多个城市,成为马克龙上台后面临的最大危机。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