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增产乌龙” 国际油价过山车
火线换帅 迪士尼找回信心了?
美国多地因暴风雪进入紧急状态
3上一篇 2022年11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多地因暴风雪进入紧急状态

  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使用扫雪机扫雪。 新华社/图
 

  美国白宫21日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批准遭遇严重暴风雪的纽约州11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措施署参与救灾。美联社称,降雪是由于冷空气从温暖的湖泊吸收水分引起的湖泊效应风暴,形成了狭窄的风雪带。

  据报道,罕见降雪不仅导致交通停滞、学校停课,还有多人在雪灾中丧生。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州西北部布法罗市及周边地区多个地点积雪厚度达到2米以上。其中布法罗市以南的伊利县奥查德帕克镇24小时降雪量达到167厘米,打破纽约州1966年创下的127厘米纪录。

  此外,布法罗市已禁止车辆在城市南部区域行驶。由于积雪较多,布法罗机场约70%的离港航班被取消。该市的公立学校于18日关闭。

  此前,纽约州政府已于17日宣布上述11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启动纽约州地方应急力量,应对灾害天气影响。纽约州州长霍楚尔还提醒居民保持警惕。他表示,此次暴风雪的严重程度可能会与该州2014年11月时的暴风雪一样,当时布法罗地区有20人因此丧生。

  此外,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部分地区也受到此次降雪天气影响。与纽约州西部地区相邻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地区同样未能幸免,降雪量刷新历史纪录。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