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炸弹”席卷全美
美超长法案急速通关的背后
美加“输油大动脉”获批重启
3上一篇 2022年12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加“输油大动脉”获批重启

  工作人员在美国中部堪萨斯州华盛顿县输油管道泄漏现场进行清理。 新华社/图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美加Keystone输油管道重启,该输油管线所有者之一的加拿大TC Energy声明称,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该公司将开始重启通往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储存中心的Keystone管道部分。

  管线重新启动将需要几天时间。据知情人士透露,TC Energy的目标是在12月28日或29日全面恢复管道系统。

  Keystone输油管道是美加两国的重要能源动脉,每日运输的加拿大重质油量约为62.2万桶。该管道从2010年起投产,由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和TC Energy共同拥有。

  此前在12月7日,该输油管道宣布全线关闭,因为发现这条管道的原油泄漏到了堪萨斯州华盛顿县的米尔河中。

  据美媒报道,这次泄漏事故造成在堪萨斯州泄漏了1.4万桶原油,是美国近十年来最严重的陆上原油泄漏事件。

  这条输油管道的关闭扰乱了石油市场,限制了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储存中心的供应,该储存中心是美国基准原油的交割点。

  2010年开通以来,这是该管道第三次发生漏油量达数千桶以上的泄漏事故,也是近10年来美国最大的原油泄漏事件之一。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