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科技瞄准万物互联新风口
势蓝科技新技术成“三桶油”御用
四达时代平台用户突破1800万
铭道医疗求解人体亚健康之谜
德康莱建立劳动者职业健康数据库
互联网百强企业创蓝入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康莱建立劳动者职业健康数据库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11月8日,北京德康莱健康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康莱”)与富德财险签约,共同推出了专门针对职业病的《职业健康服务责任保险》产品,以保险的形式建立劳动者职业健康数据库,引导企业重视预防职业病,提升职业健康水平。

  “我国职业病报告病例数量依然较高,职业健康检查覆盖率较低。”德康莱公司总经理王辉说,职业病要以预防为主,企业是职业病预防工作的责任主体,只有企业能够真正认识到风险,才能做好此项工作。劳动者则需要通过培训教育了解并认识职业病的危害,建立职业健康档案的保管意识。德康莱总结十几年服务企业客户的经验,与富德财险共同推出了《职业健康服务责任保险》产品。

  《职业健康服务责任保险》承保涵盖我国《职业病分类和目录》中所涵盖的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职业性化学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职业性传染病、职业性肿瘤、其他职业病等10类132种。《职业健康服务责任保险》产品的推出,有效保障了员工的合法权益,也将会让第三方服务机构更加有效地为企业客户服务,帮助企业为劳动者做好职业健康的规划和管理,建立劳动者的健康档案,预防职业病的发生。

  在《职业健康服务责任保险》产品推出之际,德康莱与富德财险共同打造劳动者职业健康数据库,为所有劳动者免费存储职业健康体检报告,使劳动者从职业生涯开始到结束,每一年的职业健康体检数据有据可查,做到避免职业禁忌证上岗的发生、个体劳动防护用品的提醒、预防劳动者罹患职业病。

  德康莱是职业健康领域的佼佼者,2012年落户经开区后,打造国内先进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实验室,不断扩充专家团队,平均每年服务北京企业数千家,累计服务企业3000多家,并于2015年底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职业健康领域首家上市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