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消防宣传月”活动接地气
初冬饺子宴加深邻里情
“一户多人口”家庭下月起降电费
社区党员成就展参观中忆“初心”
荣华有奖征集秋冬美景照
博兴借美食大赛倡导健康饮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户多人口”家庭下月起降电费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居民生活用电“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12月1日起,北京阶梯电价正式实施“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一户6人及以上家庭,现在即可申办。

  根据《通知》,本市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户内常住人口数为6人(含)以上的,分档阶梯电量调整为:第一档分档电量1-340(含)千瓦时/户·月,第二档分档电量341-500(含)千瓦时/户·月,第三档分档电量500千瓦时以上/户·月。居民阶梯电价其他有关事项继续执行《关于北京市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的通知》(京发改〔2012〕831号)规定。

  该政策实施后,意味着6人(含)以上多人口家庭阶梯分档电量每月增加100度,全年第一档电量可增加1200度,以此测算,用电量大的家庭每年最多可比之前节省360元电费,家庭用电负担将得到减轻。

  如何申办?根据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布的《关于北京市居民“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政策的实施细则》,符合申办条件的居民家庭用户,可由房屋产权所有人携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家庭内所有成员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权属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用电证明(非强制),如用电证、购电发票等资料,通过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业厅申请执行“一户多人口”电价政策。如需他人代办,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收到居民家庭用户申请后,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将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告知申办人。审核通过次月,申请家庭即可享受“一户多人口”用电优惠。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届满前4个月内,居民家庭用户按规定申请续期后即可继续享受优惠。

  关于具体细则完整内容,市民可访问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网站查询,有关申办流程疑问,可拨打电力公司客服电话95598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