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赋能经开区文化创新
荣华街道“四个一”打造党建队伍
街头上演暖心“接力”救援
亦城茗苑智能跑道上线
“欢乐一家亲” 饺子宴邻里
青年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希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城茗苑智能跑道上线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不难发现,大多数热爱体育锻炼的人们为了观测自己的运动数据,常常运动时手腕上戴手环,手里举着手机。近日,博大新元人才公租房社区的智能跑道上线了,亦城茗苑作为智能跑道的社区试点,已经完成了升级,居民们终于可以轻装跑起来了。

  为了构建智能共享、绿色社区,让人才社区居民感受差异化的运动体验,博大新元智能跑道首先在亦城茗苑社区试点上线。亦城茗苑的智能跑道是将社区党建步道进行了“智能”升级,全长1000米,跑道西北侧与东南侧分别设立了人脸识别杆,人才住户进入“智能跑道”,完成人脸识别,就可以进行跑步健身了。

  智能跑道记录下来的运动信息会全部显示在大屏幕中。比如消耗了多少热量、能量代谢当量、运动里程、跑完马拉松需要耗时、今日的运动时长以及历史运动信息都可以一目了然。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在跑道上蹦蹦跳跳地玩耍着,互相比着谁的运动量大,很多叔叔阿姨也对智能设施特别感兴趣,也过来扫一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着智能科技。

  亦城茗苑居民李金哲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可以来这边跑跑步,也不用带着手机和智能手环,在上面刷一下脸就可以直接把自己的运动信息都显示出来,感觉挺智能的,上面还有一个排行榜,可以看到自己和熟悉的居民对比的情况,还挺有竞技的感觉。

  操作步骤:

  1. 在两处人脸识别杆任意一处作为起点,刷脸,可记录运动开始时间。

  2. 开始运动后,到达下一处识别区刷脸,记录半圈运动数据,若想记录整圈,需回到初始识别区刷脸打卡。

  3. 当跑步结束,可在社区西北侧人脸识别杆对面设置的智能显示屏上查看运动排行榜和个人运动数据。

  4. 智能跑道手机端查看运动数据方式:微信进入“博大新元”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智慧新元”点击“智能跑道”进行注册,即可随时查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