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国字头创新平台扩容
绿传科技 斩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亚军
“全来电”为户外用电装上“节能阀”
国典医药提速神经系统创新药工业化
北方华创 入选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百强
北汽新能源携手宁德时代 发力新能源动力电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泛在用电”服务系统即将上线
“全来电”为户外用电装上“节能阀”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记者走进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的“全来电”泛在用电系统服务云平台监控中心,大屏上显示着分布在园区外部的充电桩、智能充电插座的实时位置和使用状态,同时显示着电网、光伏等供电能源及园区电力系统运行情况,当众多充电桩、智能插座同时使用时,平台通过智能控制,将用电容量控制在限值范围,保障电力平稳供应。原来,博电创新园正在打造“全来电”泛在用电系统服务方案,通过多能互补、智能控制降低户外用电成本,满足未来户外充电不断增长的需求。园区正根据这套服务方案打造示范项目。

  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预计到2030年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将从当前的300万辆增加到8000万辆,户外充电设施的建设及电力的供应,给电网供电带来了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博电创新园探索低成本户外泛在用电系统服务的解决方案,推出了“全来电”泛在用电系统服务方案。

  “电动汽车充电分为快充和慢充两种,快充虽然便捷,但功率较大,未来大规模使用慢充是行业共识。”博电公司副总经理陈国飞说,根据“全来电”方案,将通过搭建云平台收集并分析充电需求大数据,在新能源汽车车主居住社区、工作单位、商业场所建设“全来电”充电站,让新能源汽车在长期停留区域用慢充进行充电,减小用电功率。

  在“全来电”充电站,慢充系统只是其中一项。未来还将建设光伏发电设施、电能储存设施,形成光储存一体化供电系统,并进一步整合冷热电,形成多能互补。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及智能控制平台,让光伏发电减轻电网供电压力,让储存设施根据用电状况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保障户外用电平稳供应。“户外用电不仅限于新能源汽车充电。”陈国飞说,在“全来电”充电站,还将建设低速电动车充电设施、泛在用电厨房户外供电设施、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等,让户外用电一站式解决。

  “低成本用电将是‘全来电’突出特性。”陈国飞说,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通过多能互补及智慧化控制节能降成本,同时凭借博电在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还将开发出小型化、低功率、高质量的供电终端产品。为了便于大众应用,将开发相应的微信小程序,让用户扫描二维码即可快捷应用。在终端设备的开发上,还将赋予设备电池保护、充满即停、功率控制、漏电保护、防雷击等特性,保障应用安全。

  据介绍,“全来电”泛在用电系统服务方案已经得到中国能源局相关部门的认可,博电创新园正加快推进园区内“全来电”泛在用电系统应用示范项目建设,积累经验面向市场快速推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