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全面拉开建设大幕
六个关键字解密“智造之光”
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无缝对接”
用“区块链+”赋能亦庄智造
推广使用节能材料是降耗减排源头
组建无人机快速化工程中心助推产业发展
让中医适宜技术更广泛应用在基层
“一企一策”加速高端生物药产业化国际化
设立基金产品规范公租房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代表、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梁胜:
六个关键字解密“智造之光”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2020年是经开区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全力推进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建设高精尖制造业主阵地。”1月13日晚,市人大代表、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做客“完善治理体系 提高治理能力-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直播访谈节目,结合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践,聚焦“高精尖”,做好“白菜心”,从质量、动力和效率三个方面,用“高低上下大小”六字秘诀诠释了经开区如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访谈过程中,梁胜表示经开区在追求“高大上”时,也特别看重“低小下”。他说,“高”是指高品质、高科技,“低”是指低成本,而且是建立在高品质基础上的低成本,比如说液晶电视机现在的价格比以前低很多,奥秘就在于经开区助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保持创新能力,为企业引进高端人才,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从而降低企业的综合成本,推动了国家战略产业的快速发展。

  梁胜说,“大”是指大产业集群,经开区不断强化产业担当,聚焦四大主导产业,细分二级产业链和产业环节,挑选出短板和空白环节,加以强化和补充,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实现大产业集群发展。在梁胜看来,“小”关键其实是大问题,为了解决好“卡脖子”技术难题,经开区三年前就启动了“白菜心”工程,探索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体系,围绕国家科技和产业战略需求,梳理出21个攻关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

  梁胜说,“上”是指上速度,但是要求政府在服务上要“下”腰身,切切实实贴近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比如城建审批类事项平均比对外承诺时限缩短2天以上;社会审批类事项平均比对外承诺时限缩短4天以上;对照北京市公共服务事项申报指南,压减材料20%以上。实现“十个一”的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体系。节目最后,梁胜表示,要坚持“三高一无”的标准,建设“高质量、高效益、高科技,无城市病”的亦庄新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