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区块链等纳入国家科技计划
黄埔开发区 探路国际化科创平台
苏州工业园区 用人才提振文化产业
南昌开发区 公共人才服务全“上”网
淄博高新区 上门审批服务“更走心”
怀柔科学城 力争2024年实现科学城基本框架
中关村科学城 新举措或将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全球高技术产业发展经验 启示之二——德国
未来科学城 研究型医院今年一季度开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科学城 新举措或将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中关村科学城是自主创新主阵地和原始创新策源地。2019年1-11月,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总收入超5.4万亿元,同比增长13.8%,近五年均保持了10%以上的增速。2019年,海淀区经济总量和增长贡献率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其中,信息业、科研业、教育业、金融业四大行业前三季度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超八成,是区域经济持续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介绍,2020年,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中关村管委会将会推出新举措,和人民银行银管部推出差异化政策,提高对科技型企业贷款的风险容忍度,进一步扩大科技担保规模,降低担保费率,让企业能更好更便宜拿到贷款,支持开发适应科技型企业的产品、知识产权质押产品、中长期信贷产品,使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海淀区区长曾劲透露,中关村科学城北部区域,即海淀区以百望山为分界线以北的区域,将成为下一轮中关村创新发展的重要腹地。北区将重点发展下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石墨烯、商业航天技术等硬核技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