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市民诉求 加大科研攻关力度 提振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政务服务可“不见面”办理
精准复工 致敬希望
战疫一线凝聚希望的力量
北京经开区发布“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服务保障十条”
经开区推行“特殊工时”告知承诺制审批
亦庄速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复工 致敬希望

 

  “逐步复工,线上线下双结合,弹性工时。”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复工企业逐渐增多,令人欣喜的是,在复工的企业中,“精准复工”“按需复工”成为重要选择。

  无论是从社会职能出发,还是对企业和个人而言,尽快有序复工、实现企业正常运营,从而推动社会正常运转,都有着积极的现实需要。但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的当下,民众加强防护、适当隔离,仍是决胜抗疫的关键,所以,“精准复工”“按需复工”更显难能可贵。

  冬日再寒,春天的脚步也渐行渐近了。正如虽然疫情汹汹,但我们总能收到或振奋或温暖的好消息。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精准施策,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治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对抗病毒的进展让人振奋,各种快速检测试剂不断被研发应用,筛选的药物被立项,北京亦庄平台7天将最新型的药物送往武汉……这一切“药方”,都合成了一剂“良药”,那就是人们抖擞精神、抗击疫情的信心。

  从“上”到“下”的温情抚慰人心。在推出19条政策后,北京再度发布16项政策为中小企业减负,经开区从政策支持到政府服务,每天扶持消息不断,在共克时艰的战“疫”中,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抓好疫情防控,又保障生产正常秩序。采取严密措施防控疫情扩散蔓延,政府部门、园区企业千方百计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医疗用品企业歇人不歇机器,开足马力为一线输送救急“弹药”;商贸流通企业敞开大门,确保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丰足供给,企业的发展需要保障,经济的正常运转是我们战疫的重要力量。

  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当前最宝贵的东西——希望。 立春已过,春山可望,让我们怀抱信心、致敬希望,用奋战和努力,迎接鸟语花香的春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