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亦庄智慧登上首批抗疫“三新”清单
一小时可出结果 纳捷诊断开发出快检试剂盒
思路迪试剂盒实现日测3000例
将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康众生物加速开发抗击疫情疫苗
驰援 我们不遗余力
苍穹数码火速研发疫情防控管理信息系统
干细胞有望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
3上一篇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细胞有望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2月4日,记者从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氏联合”)获悉,其主张的“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重症新冠病毒肺炎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项目已经获批通过,正式立项,这是继浙江、湖北、河南之后,又一个获批的 “干细胞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技攻关项目。

  汉氏联合相关负责人表示,冠状病毒引起的轻度肺炎是不需要干预治疗的,人体具有一定的自愈能力,需要治疗的是冠状病毒引起的重症肺炎,但无论是新药还是新疫苗,从开发、生产到应用,都需要一定时间,疫情当前,老药新用,这种药物的研发速度相对最快。此前,在禽流感诊治的过程当中,就已经发现干细胞对治疗禽流感患者的肺部感染、肺纤维有很好的效果。

  间充质干细胞具有独特的双向免疫调节功能,一方面可通过分泌抑炎因子抑制病毒导致的机体过度免疫应答反应和细胞因子风暴的产生;另一方面通过趋化作用,显著激活调节性免疫细胞的机能,提高免疫应答的针对性。此外,间充质干细胞还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的功能,可在肺部受损部位定向分化产生功能细胞发挥修复功能,保护受损肺支气管上皮细胞和内皮细胞免于凋亡,并稳定肺微血管和肺泡上皮细胞屏障,最终发挥增强患者机体免疫力、缓解肺炎及继发性感染的功效。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