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园区减免租金共渡难关
跨省业务网上办 一张生育服务单温暖异乡人
社区防疫一线的守夜人
长子营白血病患儿母亲为村里捐出960个N95口罩
“空中课堂”帮家长远程带娃
飞雪中送汤圆 疫情下“甜”人心
饭馆老板囤菜免费送居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中课堂”帮家长远程带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所有人,同学们早上好,马上就要进入今天的作业时间了,有多少同学已经做好准备了?”2月6日早晨8:10,小学生晨旭妈妈已被微信群里的一条通知叫醒,尽快安排孩子在家里的书桌前就位,做好学习准备。

  她所在的微信群是荣华街道推出的“2020年快乐假期公益空中托管班”,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同样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漫长假期。

  据介绍,因疫情影响,荣华街道取消了原定于今年2月初开课的寒假托管班,与原提供托管的单位商量后推出了本次线上授课。“空中课堂”主要面向6-12岁的学生,以微信、直播平台、网络等形式实施,以文稿、视频、网页链接等为内容发布手段,由各微信群老师负责在群里发布课程内容,并引导家长、学生参与。课程内容除了监督孩子们完成学校的寒假作业,还包含科技类、语言类、艺术类,国学类四大类,于每周一至周五8:30-16:30开课。家长和学生则可通过照片、视频发送到微信群或者打卡的方式参与到课程互动中。

  为增强学生体质,老师们还录制了踢毽子等适宜室内开展的简单体能训练课程。为不断提升授课质量,“2020年快乐假期公益空中托管班”还将授课日每天下午4:30-5:30设置为课程回顾时间,在线上与家长、学生沟通交流,及时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查漏补缺,作出调整。负责人滕明申介绍,目前,已按班级组建起10个微信群,参与家庭数量到500个左右。

  与此同时,荣华街道的萌娃驿站也于2月4日起推出公益“空中课堂”,同样以微信群为发布渠道,通过视频、图片、文字指导为主要形式,为辖区1-3岁的孩子们带去运动类、艺术动手类、社会类、音乐类、语言类等课程。结合当下防控形势,老师还为孩子们提供了有关于病毒防护和卫生方面的教育资料,家长们可以在群内观看后,与宝贝在家完成亲子互动。老师会在每个时间段发送相应的内容,同时随时与小朋友们做好微信群的互动,带动小朋友们参与的积极性。

  负责人杨帆告诉记者,“空中课堂”上线第一天,就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广泛认可,在家长们的口口相传下,微信群人数已增至近300人。每条视频课程背后离不开老师们的付出,很多家长在微信里向授课老师表示感谢:“看似简单的手工成品,前期准备工作比想象中繁杂得多,向老师平时的莫大付出致敬,感谢!”“这个线上课堂真好,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亿万同胞的心,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也希望尽己所能,为辖区的家长和孩子们做好服务。”荣华街道居民事务中心科长于洲表示,接下来,两个线上“空中课堂”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公益服务,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同时,萌娃驿站也时刻做好消毒工作,保证在疫情解除后,为孩子们提供干净、卫生、安全的教学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