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园区减免租金共渡难关
跨省业务网上办 一张生育服务单温暖异乡人
社区防疫一线的守夜人
长子营白血病患儿母亲为村里捐出960个N95口罩
“空中课堂”帮家长远程带娃
飞雪中送汤圆 疫情下“甜”人心
饭馆老板囤菜免费送居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雪中送汤圆 疫情下“甜”人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明天就要迎来传统佳节——元宵节了,虽然暂时的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的路,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2月5日,荣华街道将一箱箱装着甜蜜滋味的汤圆送到社区需要帮扶的老人、居家隔离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手中,让大家在疫情笼罩下的元宵节同样能感受到暖暖的温情。

  “王叔叔,您在家吗,我们来给您送汤圆了!”在天华园三里社区,漫天飞雪也挡不住社工们送温暖的步伐,大家几人一组按包片分工逐一为名单上的居民“送货”。为尽快将这份节日的祝福送到居民家中,有条件的社工还临时“征用”了自己的私家车用来配送,提高“配送”效率。

  由于疫情,大家送汤圆的方式也有点不一样。为保护好居民及自身身体健康安全,对于未离京居民,社工们采取不接触、不逗留原则,将元宵递给居民后,道一声节日快乐便立刻离去;对于外地返京正处于居家隔离的居民,社工们按响门铃后就转身离开,然后站得远远的等居民开门后“隔空喊话”或通过电话送问候:“特殊时期咱们就别近距离见面了,汤圆给您放家门口了,您开门取一下就行,提前祝您节日快乐!”

  在卡尔百丽社区,除了需要照顾的老年人群体,社工们也不约而同地将汤圆送进了居家隔离居民的家门口。家门虽然阻隔了见面,却阻隔不了帮扶和关心。社工们通过电话连线为隔离居民送上祝福的同时,还不忘再次叮嘱大家,隔离期有任何需求随时联系居委会。与此同时,这份“温暖牌”汤圆也被送到各小区物业和保安等工作人员手中。

  这样的画面很快也将出现在其他社区。据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街道共准备了1655箱汤圆,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由各社区工作人员陆续上门送进高龄、空巢、独居、残疾人、居家隔离居民,以及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借助这一箱箱美味汤圆,传递对大家的关心和节日问候,帮扶隔离家庭安心度过隔离期,并对大家这段时间以来对疫情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隔离不隔情,一起战疫情。虽然不照面,但我们和居民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