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为企业疫情防控和长远发展做好服务
开工啦
经开区护航中小企业稳发展
经开区组合拳力保企业复工
今年首批“七促”重大项目开工
经开区五字秘诀 防控返京高峰
双战必胜立潮头
3上一篇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战必胜立潮头

 

  连日来,工委书记王少峰连续召开“控疫情、稳增长”企业座谈会,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增长工作”,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的重要任务。这是经开区深入落实中央、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会议,是经开区立足高精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经济稳发展的动员令。

  经开区是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如何立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经济企稳回升,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更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为此,经开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仅出台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若干措施》,还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抗疫情云办公稳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特殊工时备案审批”服务,从医、食、住、行、供、销、外、保、审、奖等多个方面推进企业降本减负,畅通经济循环。这些措施是经开区平衡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等多重目标的综合举措。

  值得指出的是,经开区在抗疫情、稳经济的特殊时期发布的特殊政策,并不仅仅只是“求稳”,而且还在积极“求变”。近年来,数字技术已经广泛运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治理之中,包括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企业复工复产的时刻,经开区把鼓励云办公纳入政策框架,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热点。

  在政策、方案制定发布后,接下来的关键就是狠抓落实。与任何一项公共政策一样,疫情防控期的企业复工复产是一项系统工程。企业复工复产启动后,疫情防控压力就会加大,在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并行的形势下,我们一定要将工委要求落到底抓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见底穷尽。两手抓,打两战,正是对我们治理能力的综合考验。而且,在疫情形势仍然不断发展变化的情况下,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不断评估我们的应对策略是否与病毒造成的威胁水平相匹配,并在获得新的信息时作出相应调整。

  前进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艰难险阻不可怕,可怕的是止步不前。我们今天遭遇疫情,但并不畏惧,而是针对形势变化,通过创新公共政策,精准施策,主动应对,坚定产业建城、科技强城、服务立城、文化兴城的发展理念,双路并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