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线
方便面当长寿面 社保老兵岗位上过生日
打电话打到缺氧冒汗 在职党员“兼职”疫情防控连线员
同仁医院物业“三代人”的抗疫坚守
每天为78个垃圾桶消毒2次 老党员放弃回乡坚守岗位
既跑腿又守门 支援干部变身社区一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电话打到缺氧冒汗 在职党员“兼职”疫情防控连线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喂,您好,请问是曹××吗?我们从门岗处的返京人员登记表看到您刚才填写的信息,想再跟您了解些详细情况。”2月8日早上9点,经开区规划分局的江敏、苏莉萍已在永康公寓社区服务站内上岗。办公室里,作为在职党员的她们化身基层疫情防控连线员,通过一个个拨出的电话,做好公寓返京人员的信息统计。

  2月10日复工日的邻近让永康公寓的这个周末迎来一波返京小高峰,为做好返京人员的信息核实,江敏、苏莉萍每两小时要到门口的检测点取回登记表,再次通过电话追问详细信息。想着大家刚返京,再加上疫情情况本就令青工心里有些紧张,苏莉萍给大家打电话时尽量轻声柔语放缓语速,像和好朋友聊天一样,将需要询问的返程车次、回京前活动动线等情况问清楚,末了总不忘再叮嘱青工放松心情、好好休息。

  旁边的江敏也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为做好最后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她提前将标准说辞记录在纸上。一次全面的电话沟通大约需要5分钟左右,为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她一上午都没顾上喝口水。而长时间戴着口罩打电话的憋闷,也让她感到缺氧和冒汗,但她依旧选择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打完表格上的所有电话才休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