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业迎突破
经纬纺机 N95口罩机生产线通过鉴定
瓦里安 首台国产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下线
千家企业受益 30余个产业园区减免租金
餐饮业 战“疫”转型两不误
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开始申请
北京奔驰员工自愿捐款65万余元
外籍员工为何点赞四达时代
3上一篇 2020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籍员工为何点赞四达时代

 

  “你好,请测一下体温。”进入园区前,记者跟随这里的员工依次测体温,确认无异常后,在战疫金盾和北京健康宝上登记来访,记者才被允许进入园区。“每天都测量,我又是健康的,感觉很安全。”严密的口罩下,已经来中国十几年的加蓬籍员工宝拉对着保安竖起大拇指。不仅是宝拉,自疫情开始后,四达时代从严从实落实“四方责任”,从细从密落实防控举措,让工作、生活在这里的员工都十分安心。

  >> 全面防控 不断升级 <<

  走进四达时代宿舍楼的大门,一张张防疫海报十分醒目,楼道里干净整洁,各类防疫工具摆放整齐,供员工随时取用。这里被分为了六层,一至五层为员工宿舍,六层被设置为隔离宿舍,外地返京人员就在这里隔离观察,每天都有专业的负责人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据介绍,为保障园区内员工住得安心,公寓设置了详细的管理规范,每日上下班定时测量体温,公寓还派专门的服务管理人员每日对所有房间进行打扫、消毒,对门把手、卫生间马桶、洗手台、地漏、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仔细消杀,确保杜绝病毒传播的风险。

  而在办公区域,早已没有往日的人来人往,根据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明确在商务楼宇内办公单位防疫要求的通告》要求,四达时代采取轮班制等多种工作模式,降低办公人员密度,保障到岗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员工们错落分散在公司各处的办公位,并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在配音间、会议室等需要多人同时办公的场所,门口醒目地张贴了中英文的相关防护规定,不时有员工驻足观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员工进入办公区需要测量体温,公司还在每天下午1点起对办公区人员测量体温。

  双楼长制实施后,结合北京市复工的最新要求和经开区相关工作方案,四达时代再次细化了各项规范,设置出入口、电梯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候一米线,电梯内划线分布,控制乘梯人数,公寓楼还按照规范标准设置了“健康观察室”,并规划了北门及北侧消防楼梯为专用通道,确保在住员工的健康安全。

  >> 源头重视 创意战“疫” <<

  “叮 ”,疫情开始后,四达时代的员工们都收到了董事长庞新星发来的一封邮件,“健康环境、健康心态、健康行为、健康体魄”。“庞新星提出的四个健康让员工们倍感安心。公司最高管理层在第一时间建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从防疫、复工等多方面做好了长时间战“疫”的准备。与此同时,为强化员工的防疫意识,集团公众号每天都在通过中英文等方式不断将北京市、经开区和公司的各项规定及时通报和讲解。

  除了积极战“疫”,四达时代还结合自身特点制作了战“疫”特别节目,“这个栏目是我们对非洲这些国家做的一个宣传,包括我们应该如何防范。中国在抗击疫情中走在了世界前列,现在抗击疫情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的事,也是世界各地都需要重视的,所以我们把这些基本的科普知识通过特别节目在非洲播出,让大家既重视,也不会过分恐慌”。四达时代副总裁赵月琴向记者介绍。目前,该节目已经分为豪萨语和斯瓦希里语版本,在非洲向观众介绍防疫知识,讲述中国疫情的实际情况,传达中国应对抗击新冠肺炎的信心。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立婷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