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方“微光”照亮前线
巡防大队队员 “不通情理”的守门员
仲裁院女法官 爽约海南之行战疫情
产线巾帼班 每年增效上千万元
园区“斗”风记
女子巡逻队 为贴心服务代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仲裁院女法官 爽约海南之行战疫情

 

  “你们先去,等妈妈放假了,就去找你们,等着妈妈。”1月9日,经开区仲裁院法官刘颖告诉马上要跟姥姥姥爷一起去海南的女儿,答应她,很快就会去找他们汇合,但是这一等就等了4个多月。

  时间追溯到1月,眼看着还有半个多月就要过春节了,刘颖和丈夫商量着,想带孩子去温暖的海南待一段时间,但是因为临近过年,院里事情暂时脱不开身,刘颖就让爸妈先带着女儿去,等她放假了再去找他们,1月9日,刘颖送走了开开心心的家人,自己又回到工作岗位开始继续工作,满心期盼着和家人不久后的团聚。

  1月21日,终于等到放假了的刘颖,却没有第一时间订去海南的票,因为当时疫情已经出现,又听说了因为疫情公务员提前返岗的消息,她害怕她走了,院里如果临时有事,工作会耽误,短暂的思考过后,她拿起手机给爸妈打通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可能去不了了,但是先别告诉孩子,再看看情况,爸妈叮嘱她照顾好自己后挂掉了电话;后来,大年初四,仲裁院召开院务会,组织几名骨干人员研究防疫方案,刘颖就在其中,“这下,是真去不了了”。跟家人确定了去不了之后,刘颖在心里暗自庆幸着没有订票走人,转身和几名同事分成三组,开始为疫情防控下的仲裁工作保驾护航。

  先是和同事一起创新工作方法,推行电话调解、网上开庭等不见面工作模式,并在现有条件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主动以个人名义办理了手机卡、开通微信以便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和材料交换,积极测试各种免费视频会议软件以用于开庭。在当下没有现成系统的情形下,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形成一套线上办公、开庭的体系,并编制了网上调解、开庭的操作手册,并且在此期间草拟了新员工培训方案,安排协调院里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因为家人不在身边,刘颖没了后顾之忧,便把周末下沉的时间都排给了自己,一来为同事们减少些压力,二来,也算是用工作弥补家人不在身边的缺憾。

  “虽然很久没见到孩子,但可能因为一直在工作,倒也没觉得4个多月有多难熬。”刘颖最后还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所做的一切都是小事,也都是为了工作,大家都在一起努力,等着疫情过去,“以后我还有很多的时间陪孩子,但现在,把工作做好是最重要的”。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