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思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赢精准防控非常之战
北京经开区将打造 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安全检测 有序第一
十余载本土培育孵化 北京经开区科创板第一股“上市”
迅速提升检测能力 努力跑在疫情前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检测 有序第一

 

  要跑在疫情的前头,必须依靠科学的方法和手段,核酸检测就是目前精准防控的重要抓手。据北京日报报道,截至6月20日,全市累计采样人数已逾220万,为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奠定了工作基础。

  但需要提醒的是,为了维护防控大局,要避免扎堆检测。人群聚集既增加交叉感染风险,也对医疗机构检测承载能力和物资供应保障带来较大压力。也因此,北京疫情防控小组呼吁,市民要有序、预约核酸检测。

  预约检测,我们要稳得住。

  应当说,核酸检测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前提。但是根据专业部门的建议,没有高风险区域出行历史、没有接触过高风险人员、没有出现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不用焦虑,要按预约时间进行检测。

  预约是为了让检测部门做到“心中有数”,届时才能根据整体状况作出合理安排、引导,实现检测工作的高效、通畅。而居民在采样过程中,也务必要做到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有效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要求。

  应检尽检,我们要稳得住。

  根据统一安排,这次核酸检测需按照“市级统筹、属地负责,突出重点、分批实施,采检分离、安全有序”的要求进行,这就意味着,检测工作还考验着属地部门尤其是基层社区的组织与协调能力。

  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北京经开区不仅设置了检疫检测组,还安排具备条件的空旷场地设置了集中检测点,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现场组织协调,划分采集区、等候区、缓冲区,进而有效分散采集人员密度,做到安全有序。

  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侥幸,一个防疫小漏洞,就会变成一个事关抗疫成败的大黑洞。核酸检测必须牢牢把握“安全有序”这个底线。相关部门科学合理组织检测工作,居民也需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在预约与采样环节严格根据专业人员指示,耐心走完检测流程。还需提醒的是,“让防控跑在疫情前头”,并非一定要仰赖于核酸检测,居民做好日常防护、降低感染风险才是更为切实的举措。对此,居民与疫情防控部门当严密配合,在每一个环节上压实防疫责任,共渡疫情难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