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思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赢精准防控非常之战
北京经开区将打造 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安全检测 有序第一
十余载本土培育孵化 北京经开区科创板第一股“上市”
迅速提升检测能力 努力跑在疫情前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余载本土培育孵化 北京经开区科创板第一股“上市”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6月22日,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这也是北京经开区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早在18年前,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经开区,引进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化工博士、在世界顶尖制药企业从事生物技术研发的谢良志,从一间实验室开始,不断取得重组蛋白、单克隆抗体和疫苗等生物药产品的新突破,在经开区的培育下先后成立神州细胞、义翘科技等企业。

  其中神州细胞创立于2002年,专注于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和遗传病等多个治疗和预防领域的生物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是国内最早从事生物药研发的企业之一,并已建立覆盖生物药研发和生产全链条的高效率、高通量技术平台。

  目前,神州细胞已能够独立进行靶点评估、机制研究及验证,并且在临床药品筛选、功能学验证及开发生物药等关键步骤中具有较强的能力。神州细胞拥有的23个药物研发产品管线中,21个为创新药物,2个为临床需求大的生物类似药,全部品种均由其自主独立研发,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商业化权益。同时,公司已经具备研发技术产业化能力,7个品种已获得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科创板为未盈利的重要创新类公司“量体裁衣”的第五套上市标准显示,“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II期临床试验”,神州细胞完全符合相关标准依据。

  据了解,近年来经开区全方位支持“种子”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在税收、土地等要素保障、行政服务等方面都给予诸多优惠,形成了良好的创新氛围。同时,加大资金支持、加强与两大交易所对接、完善中介服务体系、定期开展上市辅导、利用投融资服务平台开展路演等方式,加快拟上市企业的培育与引导,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详见6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