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 从坐办公室到上“前线”
国企“大班长” 疫情下死磕项目进度
50岁老教师苦练线上教学新技能
“异地”下沉干部 捐款额超过月收入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地”下沉干部 捐款额超过月收入

 

  “咱们先把碰头会开了吧,看看昨天楼里都存在什么问题。”每日碰头会——这是刘杨每日工作的开始。

  “陈哥,走吧,咱走一圈。”寻访负责楼宇内的34家企业——这是刘杨每日工作的重点。

  “姐,门禁系统统计出来了,我该开始录入系统了。”录入每日巡查小程序——这是刘杨每日工作的总结。

  这些每日的例行工作,就是社会保险保障中心下沉干部刘杨忙碌紧张的一天。自从接到组织对自己下沉到防控一线工作的安排,刘杨马上和相关同志做好工作交接,第一天下沉就加入了10个防控工作群,迅速融入到自己的下沉工作中。

  刘杨家住门头沟,每天上班通勤往返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早上走的时候女儿还没醒,下班到家天已经黑了,女儿们总是问他:“爸爸,你怎么每天回来那么晚,都不陪我们玩了。” 每每听到这些,刘杨心里对女儿总是有说不出的愧疚。然而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下沉防控一线的干部,他深知,众多防控一线的干部舍小家为大家,都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

  一天晚上,刘杨回到家,正想好好陪陪一天未见的女儿,忽然收到了企业发来的信息:“刘杨你好,我们企业下周要复工了,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安抚好两个女儿后,刘杨马上打开电脑,帮企业准备复工需要的材料,生怕自己反馈不及时耽误了企业复工复产。

  20层楼、34家单位,防疫期间,每天刘杨都要将楼内的企业巡查一遍,查看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即便患有腰间盘突出,每天爬楼他也从未说过一声痛。他总说:“比起那些一线医务工作者、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和千千万万无名英雄们,自己做的这些真的没有什么,他们才是最辛苦的,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战斗在与病魔抗争的最前线,也要尽己所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能为防疫抗疫献一份力,刘杨觉得这是他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责任、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的担当。在疫情刚暴发时,刘杨就通过电视上公示的汇款渠道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汇去2000元善款,年后,他又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捐款5000元,两次为疫区合计捐款金额已超过其月收入。

  对未来,刘杨充满必胜的信念。他说:“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待疫情散去,我们终将迎来山花烂漫。”

  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