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送温暖 情深意更浓
“7×24” 亦庄海关全天候力保“秒”通关
同比增长48.6% 经开区产业自带“流量”
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领导到经开区调研
信访举报渠道
危化品监管首试新模式
为期一个月 百余家企业线上纳才
下一篇4 2020年07月3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一”送温暖 情深意更浓

 

  退役军人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7月30日,经开区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区内各行各业退役军人代表,了解退役军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经开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工委副书记张继红出席会议,工委管委会、亦庄控股领导沈金坤、韩洪英参加。

  会上,退役军人代表高小玲、朱成成、窦桂芹、刘琬、陈江、高庆林分别发言,畅谈在经开区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并为经开区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张继红指出,经开区建设以来,几千名退役军人从全国各地来到经开区积极投身到研发创新、投资创业、抢险救灾、公共服务等各条战线上,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工作岗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目前,已建成荣华、博兴2个街道9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形成由党委政府主导、服务体系支撑、社会力量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部门要持续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用足、用好、用活各项帮扶政策,最大限度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吴敏)“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为巩固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经开区开展了“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消防指战员、退役军人和军属,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7月29日,工委副书记张继红、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一行来到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慰问品。

  慰问过程中,张继红代表工委、管委会向长期奋战在救援一线的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救援支队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指战员解除后顾之忧。同时,也希望消防救援支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时刻保持应急战备状态,确保经开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为保障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支队负责人代表全体指战员对工委、管委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支队将紧密结合应急救援主力军的职能定位,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区领导还查看了救援支队各类救援装备,听取了支队全灾种大应急消防救援体系的建设进展和消防救援能力提升训练开展情况的汇报。

  7月30日下午,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沈金坤带队先后来到天华园二里和大雄郁金香舍社区看望慰问社区抗疫一线退役军人,向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工委、管委会的关怀和温暖。

  沈金坤肯定了社区退役军人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和无私奉献,他说:“你们真正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本质,青年们要学习你们身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慰问对象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经开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