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送温暖 情深意更浓
“7×24” 亦庄海关全天候力保“秒”通关
同比增长48.6% 经开区产业自带“流量”
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领导到经开区调研
信访举报渠道
危化品监管首试新模式
为期一个月 百余家企业线上纳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3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7×24” 亦庄海关全天候力保“秒”通关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为缓解疫情对辖区企业外贸、物流运输的不利影响,北京海关所属亦庄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亦庄保税物流中心(以下简称“物流中心”)功能作用,优化查验流程、提高通关时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物流中心各项指标稳步增长。

  为最大化缓解疫情对物流渠道带来的负面影响,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亦庄海关在物流中心成立应急通关工作小组,通过与各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持续跟踪业务进度。同时,亦庄海关还设立专人专窗,实施“7×24”“5+2”预约通关模式,全力保障通关时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支持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多种模式快速通关,提升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

  “非常感谢亦庄海关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让企业能够顺利开始生产。”说这句话的是经开区一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疫情期间,该企业的大型精密仪器由于需要无尘环境开拆包装,口岸海关缺乏符合条件的查验场地,企业急需的生产设备无法按时通关。对此,亦庄海关主动作为、按企施策,在货物转运至物流中心后,由查验关员负责全程监管,将货物运送至该企业内部洁净车间进行查验,协助企业在48小时之内及时提取生产设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1-6月,物流中心审核报关单5833票,同比增长46.56%,监管货运量38370.83吨,同比增长67.13%,监管货值8.05亿美元,同比增长60.36%。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