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为安全生产加装“防护网”
吹响文旅领域安全警示哨
观摩建设系统提质好经验
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高峰论坛在经开区举办
“无废城市”晒成绩 产业发展“绿盈盈”
社保中心集中清理规范集体户
“双节”将至 经开区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
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经开区领导调研台马地区企业
毕业生就职创业享每人最高千元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摩建设系统提质好经验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9月22日,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2020年度北京经开区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在航天六院十一所科研楼项目和人大附中经开校区两个项目举行。北京经开区全区在建项目的负责人、总工以及施工单位质量管理人员140多人参加活动。

  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经开区开发建设局推荐两个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领先的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仔细观摩了两个项目精益建造管理体系、标准化安全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创新应用,以及基于BIM深化设计技术、多专业融合一体化施工技术、实地体验工地智能监测、智慧建造数据中心、沉浸式BIM+VR功能模拟等先进施工管理技术实例。

  “这两个项目分别以‘国家优质工程奖’和‘鲁班奖’为质量目标,组建优秀管理团队,选择精良施工队伍,配备过硬技术力量,打造品质工程。组织对这两个项目的现场观摩,既是为了展现经开区建筑行业质量工作的优秀成果,也是鼓励各在施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标优质工程,善始善终地做好每一项工程的质量工作。”开发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建筑工程质量不仅涉及建筑行业本身,更关系到使用主体也就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今后每年召开一次“经开区建设领域质量月研讨观摩会”,每次从区内选取安全质量管理的优秀项目作为活动现场,通过召开现场会、组织现场研讨观摩等形式,将好的经验做法共享给大家,供大家学习借鉴。

  建筑质量是百年大计,施工安全重于泰山。提升建筑工程质量,不仅有利于促进建筑行业健康稳健发展,更关乎社会基础设施发展的百年大计。开发建设局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理念,加大质量安全投入,完善质量管理,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提高质量安全水平,走质量效益型、品牌信誉型、自主创新型和资源节约型的发展道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