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启6+N升级版养老服务
33项政务服务实现“指尖办”
用行动践行政务服务文明承诺
网格员+运维车 政企携手求解共享单车乱停难题
2020年度职工夜校正式开课
消防培训大幅提升安全意识
两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恢复“全时段”办公
严苛就餐管理杜绝浪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行动践行政务服务文明承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日前,亦庄新城瀛海镇政务服务中心来了一位行动不便、走路不稳的办事群众,工作人员立马上前询问,办事群众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搀扶着这位群众走进大厅。办事群众表示自己刚刚做完手术,到中心办理医药费报销事宜,服务中心综合帮办工作人员见此情景,上前接过服务“接力棒”,连忙搀扶老人坐下,窗口工作人员见状,起身走出工作台到办事人跟前,顺利地帮其办理了业务,并留下窗口联系方式,方便随时咨询业务。

  记者了解到,扶老助残、帮办代办、文明引导,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政务服务窗口上演。“微笑服务、首问负责”“一张笑脸、一次告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行业规范和服务承诺,已铭记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中,他们正在用行动践行着政务服务工作者的文明承诺书,服务好每一个办事企业和群众。

  据悉,瀛海镇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网上办理、电话预约、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等服务,让特殊人群在家中就可以办理业务,打通“最后一公里”,满足特殊群众需求。中心推动“一网通办”改革发展,大力推行“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 “一次不用跑”或“最多跑一次”,大幅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次数。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贴心帮办代办和“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群众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新变化。

  按照“一窗受理”工作流程办事,让群众办事最多进一道门,跑一次路。同时建立“绿色通道”,跟踪督办、特事特办等服务。积极贯彻“放管服”改革部署,大力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各项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大优化、提升力度,营造更好的办公环境与氛围,提高工作效率与办公效能,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创造条件,真正做到服务规范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