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万家 快乐伴成长
推荐书目:《中国民间故事》
推荐书目:《西游记》
推荐书目:《三国演义》
推荐书目:《俗世奇人》
推荐书目:《三国演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书目:《三国演义》

 

  孩子如是说——

  假期中,我读了《三国演义(注音版)》,书里讲述了魏、蜀、吴三分天下的故事,我最喜欢蜀国,喜欢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喜欢勇猛无比的张飞,喜欢忠诚无敌的关羽,赵云、马超我也很喜欢。我印象最深的是“虎牢关三英战吕布”这一段,书中的对战场面特别精彩。后来,我还和爸爸一起制作了一部《虎牢关三英战吕布》的微电影,里面的人物是我自己画的,表演和解说也都是我自己完成的,爸爸帮我录像、配乐,看到自己的微电影成果,我很自豪。

  北京亦庄实验小学 二年级 芦子轩

  家长心语——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孩子在假期里阅读了儿童版《三国演义》,通过与他的交流,我发现,他对于这段历史很感兴趣,对于书中的人物和故事,他也经常会问是否是真实事件,是否像书中说的那么神奇。尤其对于书中的一些经典人物很崇拜,他自己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记录下了多个人物的外貌、兵器、坐骑、参与的重要事件等。读书,让他打开了一扇通往历史的门,激发出孩子想要了解历史、探究人物的兴趣,这是最大的收获。家长结合相关内容对孩子进行启发、引导,更有助于孩子理解书中所阐述的仁德、忠诚等内涵。希望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汲取古往今来的智慧,开阔思路,积累知识,提升修养。

  芦子轩家长

  推荐人:侯镔芮

  点评:

  读书使人明智,读史使人明鉴。在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三国时代是精彩而具有代表性的时代,而罗贯中先生更是以他高超的水平把这一特别时代的事情描写得精彩纷呈。

  孩子们现在开始读这本书,他们一定会被《三国演义》中精彩的故事、精彩的人物吸引,从而能够激发他们对中国历史产生浓厚的兴趣。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足智多谋、鞠躬尽瘁的诸葛孔明,求贤若渴、礼贤下士的刘玄德,治世能臣、乱世奸雄的曹孟德,情深义重、义薄云天的关云长……各类人物的性格在作者笔下书写得惟妙惟肖、淋漓尽致,而这一点对孩子们之后的写作也会有启迪。

  《三国演义》这本书演绎的不仅仅是历史,更能彰显中国古人的超群智慧和崇高品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