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操作系统有了“终端管家”
四达时代启动莫桑比克广电数字化改造
予果生物再融资 加速核心产品商业化
惠朗科技信息技术服务水平达到国际化标准
中科宇航建年产30发火箭生产基地
经开区精细化完善集成电路产业拼图
经开区污水处理经验跑步走向全国
多企业获补贴 经开区深耕知识产权享红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宇航建年产30发火箭生产基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近日,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区内企业北京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宇航”)将在南沙建设集研制、生产、实验、总装及测试于一体的固体火箭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30发火箭产品,并将集聚上下游关联产业进驻,进一步打造航天航空产业园。2022年基地首期将正式投产。

  中科宇航由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空天飞行科技中心的核心技术团队于2018年发起成立,主营太空科技探索和系列化火箭的研发集成、技术成果转化和宇航发射服务,是目前国内商业航天发射领域的唯一一所混合所有制企业,正研制首型1.5吨级运载火箭,已完成发动机试车,预计于2021年首飞,是国内载荷最大的固体火箭,已与上海垣信、长光卫星签署了合计近百发火箭的发射意向协议。

  中科宇航董事长杨毅强介绍说,中科宇航拟在南沙建设集研制、生产、实验、总装及测试于一体的固体火箭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30发火箭产品,并将集聚一批宇航动力研发、卫星研发、火箭卫星测控等上下游关联产业进驻,进一步打造航天航空产业园。

  作为商业航天产业起步相对较早的区域,目前,经开区民营航天产业涵盖运载火箭、卫星、载荷研制等各个领域,既有顶尖的“国家队”代表,还有不少民营航天头部企业,基于环境和资源因素影响,他们在全国各地建设生产线和布局研发机构,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夯实了经开区飞天场景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