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他们把经开区故事讲给全市人
让百姓用得起抗癌好药
工作笔记里的扶贫秘籍
工匠精神遇上“高精尖”
当好纳税人的“勤务兵”
用“情与法”守住和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百姓用得起抗癌好药

■ 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甄晓辉
 

  在我上初一的时候,跟我一起长大的堂哥突然得了恶性淋巴癌,等到大医院查出来的时候已经到晚期了,当时一听到这病我就蒙了,这到底是什么病呀?父亲说:你哥得的是癌症,这是不治之症!可能活不了多长时间了,没事你就多去看看他吧!我当时忍不住就哭了,难道就没有药能治这病吗?由于病情持续恶化,没过多长时间哥哥就离世了,当时我就立志一定要考上医药类大学。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我选择了河北农业大学生物制药专业。毕业前,当看到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研发、生产抗癌药物的,我一下就选中了这家公司,尽管当时它还没有投入生产,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我直接一轮通过面试,成为了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中的一员。

  进公司后,对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百泰生物是一家中国与古巴合资研制、生产抗癌药的企业,其成功开发我国第一个人源化单克隆抗体药物-尼妥珠单抗(泰欣生),泰欣生就像导弹一样,能够针对肿瘤细胞进行精准的打击,在杀伤肿瘤细胞时不损伤人体正常组织,代表着肿瘤治疗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

  由于泰欣生药效显著,患者临床反应良好,2012年市场对泰欣生的需求开始迅速增加,出现了供应紧张的情况,当时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库里就剩几百支药了,你们下批药什么时候能够生产出来呀?什么时候能够入库呀?”面对这种情况,公司决定加大原有1000L生产线的生产力度,同时向更高目标进行挑战,建成全球领先的2500L规模生产线,由于工期紧、任务急,两条生产线同时运行,熟练操作员出现了不足的情况,新员工还没有掌握相应的知识和技能,需要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考核通过后才能上岗,为确保生产进度和新项目的顺利启动,作为这两条生产线的负责人,我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倒班、夜班,算我一个”,在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以公司为家,白天一边亲自操作,一边带领新员工培训;晚上还需要加班对新生产线运行数据进行整理分析,针对性地调整工艺控制参数,同时一旦生产车间有重要操作,无论多晚我都会亲自到现场监督指导。我们生产车间为洁净车间,进出车间需要更换3套洁净服,车间工作大多都是连续的,不能中断,为了节省时间,我经常进车间前不喝或少喝水(以减少中途去厕所的次数),经常放弃中午吃饭,在车间一待就是一天。由于长期缺水,嘴唇一直都是干裂状态,稍微张大嘴就会开裂出血,由于不规律的饮食体重也随之下降了十几斤,但所有的辛苦没有白费,新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工艺知识和操作技能,度过了生产的困难期,1000L生产线年产量增加了53%,还顺利完成了2500L规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和试生产工作,正式投入了生产,每年能够为企业新增产值5亿元以上。新生产线的启用使产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使公司有能力有底气为更多的癌症患者提供泰欣生。经过多轮谈判,泰欣生在2017年进入国家医保,总降价幅度达到61%,真正成为国人用得上、用得起的国产抗体类抗癌好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