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储菜不用再刻意提前“储”
夜间垃圾分类也能看得清分得好
垃圾分类开启常态化“日巡”模式
经开区新增一处天然气圈存点
旧宫镇两条新增道路 年底将通车
自采暖补贴一次表底申报还剩一周
博兴街道 消防比武紧贴实战“动真格”
亦城名苑“119”消防宣传日“请”进社区
永昌工业园 引入消防帐篷增加演练真实感
速解民需 两天取消遮挡视线停车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硬件设施到运营情况全面检查
垃圾分类开启常态化“日巡”模式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检查小区垃圾桶站建设是否合格?看看是否有人员进行桶前值守?近日,荣华街道组建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组专门对各社区垃圾分类进行检查。这支队伍的成立也意味着荣华街道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启“日常巡查”模式,并对检查中的不合格情况要求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由街道城建科、执法队、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组成,联合对辖区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旨在通过开展检查,进一步巩固和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在近期的检查中,检查组参照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标准,先后前往郁金香舍、林肯公园C区等几个小区,现场从硬件设施、运营情况等方面深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指示牌设置、垃圾桶破损及脏污、人员值守情况、分类正确率、大件垃圾清运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个别社区存在的垃圾桶桶身有破损、垃圾分类不纯净等情况,检查组给予了现场指导,提出整改要求、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相关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相同的情景今后将成为常态。据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执法检查组采取“网格化”分组的方式,负责对各自包片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日常巡查,并通过复核存在的短板,确保辖区垃圾分类管理落到实处。“在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的同时,我们也会持续加强多渠道宣传,努力营造荣华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补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