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储菜不用再刻意提前“储”
夜间垃圾分类也能看得清分得好
垃圾分类开启常态化“日巡”模式
经开区新增一处天然气圈存点
旧宫镇两条新增道路 年底将通车
自采暖补贴一次表底申报还剩一周
博兴街道 消防比武紧贴实战“动真格”
亦城名苑“119”消防宣传日“请”进社区
永昌工业园 引入消防帐篷增加演练真实感
速解民需 两天取消遮挡视线停车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旧宫镇两条新增道路 年底将通车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线缆填埋、混凝土搅拌车一辆辆驶过……日前,在旧宫镇德茂片区,工人们正在加速进行着道路施工的尾声修建施工工作,以保证如期交付、通车,为周边居民提供出行便利。

  正在修建的道路是位于旧宫镇南部德茂B街区的两条次干路,分别为纵四路与横十三路,其中,纵四路南起横十三路,北至横十二路,长207米,红线宽度为40米;横十三路西起京台高速,东至104国道,长1139米,红线宽度为30米;两条道路均为双向4车道,并分别设置了步行道及自行车道;记者了解到,这两条道路是为保障周边南郊农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居民出行修建的主要道路,据悉,南郊农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已完成室内装修工作,正在进行小区内部市政管线施工和绿化栽植,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完工交用;两条道路则将先于安置房工程于今年底完工,实现通车。

  同时,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德茂地区,新增线路不止这两条,旧宫镇德茂佳苑周边也新增了两条线路,其中一条南至德胜路、途经德宏路,另一条则西起德茂佳苑小区,途经德源街,新增道路连接了104国道及旧忠路,据悉,这两条道路是在南郊农场腾退搬迁后,为方便居民出行修建的道路,部分路段已交付通车,剩余部分将于明年5月前完工通车。

  据悉,新增道路不仅疏通了区域交通,同时,也让周边居民得到了另外一个惊喜。

  据了解,几年前,该区域坐落着一个被当地人称为“红星农场”的南郊农场,作为京城重要的“粮袋子”,南郊农场承担着为首都人民供应蔬果牛奶等食品的重任,作为南郊农场九大乡镇中的其中一个,旧宫镇作为奶牛养殖饲养基地,也在为首都人民提供着食品原材料的保障,但同时,引发的气味问题也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以前家边儿上就是农场的清除窖,每到夏天下雨的时候,气味就特别大,我家卫生间又朝着牛场,牛场飘来的牛粪味也难闻,平常家里根本不敢开窗户”。家住德茂佳苑的李女士是老旧宫人了,说起来,让她印象最深的除了那股气味,还有就是出行上的不便利,“现在农场搬走了,路也修好了,不光没有了难闻的气味,修了路以后,四通八达,平常带着孙子遛弯儿,几分钟就能到南海子公园,去哪儿都特别方便”。

  据悉,德茂B街区道路施工规划共有6条次干路,纵四路与横十三路预计年底通车,其余4条道路也将结合周边发展陆续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