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储菜不用再刻意提前“储”
夜间垃圾分类也能看得清分得好
垃圾分类开启常态化“日巡”模式
经开区新增一处天然气圈存点
旧宫镇两条新增道路 年底将通车
自采暖补贴一次表底申报还剩一周
博兴街道 消防比武紧贴实战“动真格”
亦城名苑“119”消防宣传日“请”进社区
永昌工业园 引入消防帐篷增加演练真实感
速解民需 两天取消遮挡视线停车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城名苑“119”消防宣传日“请”进社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11月8日上午,北京博大新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邀请消防讲解员来到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日进社区活动,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专家详细的讲解,居民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防患未然。

  活动中,消防讲解员先给居民讲解了消防常识,通过视频直播入户救火消防演习,向居民讲解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灭火器操作方法等安全知识,以及遭遇火情应该如何自救、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教学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讲解员提醒居民,要注意日常防火用电安全,电动车安全充电及火患检查工作。

  “以前部分居民经常将电动自行车推到家里进行充电,有的就放在楼道里进行充电,这样对于高层住宅来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楼道内的电动车极易引发堵塞,不利于安全疏散,也不利于消防人员进行火灾扑救。”博大新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作为亦城茗苑资产方的北京博大新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管理方面不断提高小区防火控火能力,在亦城茗苑社区率先启用了电梯智慧监管系统,对入户电梯进行“智能”升级,一旦有居民推着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将亮出“态度”,“拒绝”运行,此举将彻底终结电动车“乘梯上楼”行为,有效避免了电动车“入户”引起的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经过此次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宣传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他们又学到了很多居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也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近距离地与消防指战员接触,也让他们更理解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大家表示会一如既往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共同构筑坚不可摧的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