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信诈骗有了“掌上宝典”
错过了医疗保险 集中参保缴费期怎么办?
应急知识线上“开考”
织密社区垃圾分类网格
同仁医院二期建立体车库缓解停车难
荣华街道201万元物管“奖金”开始发放
人大附中经开校劳动课堂走进田间地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织密社区垃圾分类网格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以红带绿”,坚持党建引领,亦庄新城瀛海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2020年5月以来,瀛海镇贯彻落实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遵循“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依法施行、多措并举、注重实效、逐步铺开”的原则,多措并举,以“抓硬件、建队伍、强宣传”为抓手,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我们统筹19个社区设置分类桶2381个、垃圾桶站161个,同时上线垃圾分类公示牌、大件垃圾回收站等设施,以统一标识、统一形制实现桶站公示规范化建设。”瀛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镇党委政府在社区垃圾分类实践中不断摸索,定制垃圾破袋器600余个,陆续完成社区安装,一拖一拉实现交付运输“无塑料橡胶”。升级脚踏开盖垃圾桶2264个,投放只需一只脚和一只手,简单、方便、不脏手。

  “各个社区党支部发动热心居民、退休党员干部、青少年等辖区志愿者,引导居民‘破袋’自查,及时联系物业清理,全面织密社区垃圾分类网格。”瀛海镇积极构建并完善高效的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以“红色物业”基础,充分整合人力资源。

  党员干部“桶前值守1小时”,分拣员二次分拣,做到分类纯度、精度有保障。配合清运后续清洗分类桶,确保环境清洁无死角。当前,瀛海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到100%,无害化处理及分类清运率达100%,厨余垃圾分出率达到20%以上。

  在宣传上,瀛海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36个党支部,结对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线下“承诺宣誓”结合线上“云承诺”,深入社区践行“六带头”倡议书,形成政府搭建平台、管理单位负责执行、社会参与和居民自觉参与的格局, 取得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阶段性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