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帮扶背后的别样温暖
不敢浪费
当父母老了
女儿的生日
提升生活品质 亦城茗苑儿童娱乐区“微升级”
金橘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特别帮扶背后的别样温暖

 

  如果工作中碰到超出范畴的内容,你会如何选择?近日,荣华街道居家养老巡视探访小组的工作人员就遇到这道选择题,面对长期照拂“签约客户”家属因行动不便发出的求助,他们爽快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客户”家属解决难题。

  荣华街道居家养老巡视探访小组采取政府购买第三方社会组织服务的形式,定期为辖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的上门探望、陪老人唠家常的方式关心、关爱老人,给他们生活送去一份温暖,其服务对象包括独居、高龄、空巢以及其他困境的老年人和存在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较差等情况的老年人。

  高龄老人李玉兰就是这支小组的重点帮扶对象之一,因身体欠佳需有人长期照顾,老人今年一直在外地儿女家静养。虽然不能见面,探访小组与老人对接的工作人员苗苗仍一直保持每周通过微信、电话,与老人在区内住所的女儿保持联系,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因这位老人的女儿腿部有残疾,苗苗也会每月上门去看望她,看看有什么需要帮衬的。

  这次的帮扶就发生在11月初。那天下班回家的路上,苗苗接到老人女儿发来的微信求助。原来,她前段时间因腿疾做了手术,这两天到了要去医院拆线的时间,可是腿部有伤的她无法自行移动轮椅外出就医,想到这两年多来苗苗为母亲提供的各项帮扶,于是便想到找苗苗帮忙。获悉情况后,苗苗当即答应帮忙,并询问具体时间及地点。

  老人女儿所在的单元楼有电梯,但在一楼出电梯后还有一段10多级的台阶要走,这就需要抬着轮椅走下这段楼梯。考虑到比较费力,苗苗当天找了3位同事去帮忙。但由于路上堵车,小区物业工作成员了解情况后迅速接过帮扶“接力棒”,先到家里帮老人女儿出门,按时坐上去医院的车。下午,等老人的女儿从医院回来,苗苗和3位同事及物业一伙人又早早等在小区门口,重新小心翼翼地将她从车上抬下,然后又一起抬上一楼台阶送进电梯,最后送回家安顿好。由于楼道很窄,大家需要一前一后慢慢将轮椅抬着通过,因此,虽然两次抬轮椅耗时并不长,但也花费了大家不少工夫。

  对于老人女儿而言,这次简单帮扶不仅帮她解了燃眉之急,更让她和家人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和温暖。而对于热情伸出援手的苗苗和同事以及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次普通但又特别的帮扶任务,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件日常小事:“谁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而且也能帮上忙,就一会工夫的事,所以这没啥。”临走前,苗苗叮嘱老人女儿,如果后续还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随时找大家,大伙一直都在。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