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帮扶背后的别样温暖
不敢浪费
当父母老了
女儿的生日
提升生活品质 亦城茗苑儿童娱乐区“微升级”
金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生活品质 亦城茗苑儿童娱乐区“微升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11月17日,位于北京经开区博兴街道亦城茗苑社区的居民正带着孩子在改造完成的儿童娱乐区内玩耍,欢笑声不绝于耳。今年8月,亦城茗苑资产方博大新元联合亦城茗苑社区居委会共同努力,将亦城茗苑室外活动区域进行功能再造,把原有的儿童娱乐区重新进行功能区分,一半为幼童娱乐设施区,一半为大童活动运动区。

  “从今天开始,孩子可以玩的设施就更多了。”小区业主马阿姨开心地说。记者了解到,亦城茗苑小区作为北京市第一批公租房项目,自2011年启动配租后,人才住户已达6500余人,仅学龄前儿童便达600余人,小区现有的儿童娱乐设施已很难满足孩子们的游玩需求,而小区内的网球场也因利用率较低,早已变成孩子们运动的重要场所,高峰时可达百余人。如今,儿童娱乐区“微升级”之后,为居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我记得没改造之前,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充斥在一起玩,有滑轮滑的,有骑车的,孩子在一起玩极易出现危险。”居民马阿姨回忆说,那时候家长们都为小区内儿童娱乐场地比较紧张而发愁,只能带着孩子在小区内其他地方溜达。小区儿童娱乐区的升级便成为居民们的共同愿望。

  博大新元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以社区住户的实际居住体验为出发点,根据住户结构的发展变化,通过多方征集意见和建议,启动了儿童娱乐区升级改造工程。

  “我们将原先小区内的网球场,改造成了封闭式的跑道,大点的孩子可以在里面玩轮滑、骑小自行车等,封闭式跑道外侧,增加了滑梯、跷跷板、旋转椅、秋千等低龄孩子游玩的设施。”博大新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改造工作结束后,居民们都非常满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完成的娱乐区除了增加儿童娱乐设施之外,还对娱乐区的地面进行美化,以装点儿童娱乐区,配合娱乐区北边的休闲小长廊,形成了社区迷你小广场,众多带孩子游玩的家长在此沟通交谈,儿童娱乐区的改造,不仅丰富了住户们的生活,还增进了邻里感情。

  虽然社区儿童娱乐区的改造是件小事,但对社区居民来说,却是件实实在在的事情,“儿童娱乐区设施齐全,孩子们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成为社区居民的共鸣。相比大拆大建,博大新元践行“人才安居100分”而进行的这些“微升级”更能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变化,幸福感更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