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防疫:正确洗手和戴摘口罩不可少
预防孩子近视,家长应该这样做
不要让椅子“栓”住你
荣华街道开展“红丝带”主题宣传提高居民防艾意识
大雪养生 谨慎晨练
3上一篇 2020年12月0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雪养生 谨慎晨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一个节气。俗话说,“冬三月,此谓闭藏”,意味着气温显著下降。此时段天气寒冷,血管极易收缩,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专家建议固护阳气是抵御严寒的最佳方式。

  据调查,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的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误认为晨练可以降低发病率,其实在冬季晨练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南院区)心内科主任医师谢连娣解析:“一定要避免在寒冷的时候进行晨练,寒冷的天气容易诱发血管的收缩,属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间段。中医认为,寒主凝滞,血液遇到寒冷天气,运行会缓慢一些,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衰患者是不利的。”

  说到固护阳气,并非多穿衣就是藏住了阳气。专家建议冬季要及时增减衣服。特别是在室内要及时减衣服,尽量不要出太多汗。冬天属于收藏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把精气收起来,像汗蒸、桑拿,或者是剧烈的运动就暂时不要进行了。 同时,在进补方面,高血压或是阴虚的患者,不妨吃一点羊肉;痰湿体质人群切忌进补,大家针对个人身体体质、身处环境等不同因素合理进行冬季养生。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